2023年12月16日星期六

我們知道自己有永生

約翰壹書 5:13-21

「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信奉 神兒子之名的人,要叫你們知道自己有永生。」(13)


5:13 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信奉神兒子之名的人,要叫你們知道自己有永生。14我們若照他的旨意求甚麼,他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他所存坦然無懼的心。15既然知道他聽我們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們所求於他的,無不得著。

16人若看見弟兄犯了不至於死的罪,就當為他祈求,神必將生命賜給他;有至於死的罪,我不說當為這罪祈求。17凡不義的事都是罪,也有不至於死的罪。

18我們知道凡從神生的,必不犯罪,從神生的,必保守自己,那惡者也就無法害他。19我們知道,我們是屬神的,全世界都臥在那惡者手下。20我們也知道,神的兒子已經來到,且將智慧賜給我們,使我們認識那位真實的,我們也在那位真實的裏面,就是在他兒子耶穌基督裏面。這是真神,也是永生。21小子們哪,你們要自守,遠避偶像!


    當我們相信耶穌,我們就得著永生的確信。這在耶穌裏的確信使我們坦然無懼地向 神求,並且相信祂必聽我們一切所求的,並應允我們。我們對禱告有信心是我們過得勝的基督徒生活所必須的。我們知道 神賜下祂的獨生子和永生,也必賜我們所求的。

    我們特別需要為受到試探或有過犯的基督徒家庭成員禱告,而不是定他們的罪或輕看他們。當我們在耶穌裏有信心並向別人實踐愛,我們能為那些軟弱的人禱告罪得赦免,並勝過罪的捆

    屬靈的爭戰是真實的。雖然撒旦不想我們停止犯罪,但耶穌從撒旦中保護我們,並以信心堅固我們認識獨一的真 神。我們可以藉著對耶穌的信心知道 神並在祂裏面有永生。最後,約翰警誡他們:「小子們哪,你們要自守,遠避偶像!」偶像能容易進入並偷去我們的心。

禱告:父啊!感謝耶穌給我們永生的確據,並從撒旦中保護我們。祈求祢幫助我以禱告打屬靈的爭戰。

一語:耶穌給我們永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甚麼與人生命有益? 傳道書  6:1-12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 (12) 6: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2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