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7日星期一

新天新地

以賽亞書 65:1-25 

「看哪,我造新天新地,從前的事不再被記念,也不再追想。」(17)


神對悖逆者的懲罰

65:1 素來沒有訪問我的,現在求問我;

沒有尋找我的,我叫他們遇見;

沒有稱為我名下的,我對他們說:

我在這裏!我在這裏!

2我整天伸手招呼那悖逆的百姓;

他們隨自己的意念行不善之道。

3這百姓時常當面惹我發怒;

在園中獻祭,

在壇上燒香;

4在墳墓間坐著,

在隱密處住宿,

吃豬肉;

他們器皿中有可憎之物做的湯;

5且對人說:你站開吧!

不要挨近我,因為我比你聖潔。

主說:這些人是我鼻中的煙,

是整天燒著的火。

6-7看哪,這都寫在我面前。

我必不靜默,必施行報應,

必將你們的罪孽和你們列祖的罪孽,

就是在山上燒香,

在岡上褻瀆我的罪孽,

一同報應在他們後人懷中,

我先要把他們所行的量給他們;

這是耶和華說的。

8耶和華如此說:葡萄中尋得新酒,

人就說:不要毀壞,

因為福在其中。

我因我僕人的緣故也必照樣而行,

不將他們全然毀滅。

9我必從雅各中領出後裔,

從猶大中領出承受我眾山的。

我的選民必承受;

我的僕人要在那裏居住。

10沙崙平原必成為羊群的圈;

亞割谷必成為牛群躺臥之處,

都為尋求我的民所得。

11但你們這些離棄耶和華、

忘記我的聖山、給時運擺筵席、

給天命盛滿調和酒的,

12我要命定你們歸在刀下,

都必屈身被殺;

因為我呼喚,你們沒有答應;

我說話,你們沒有聽從;

反倒行我眼中看為惡的,

揀選我所不喜悅的。

13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

我的僕人必得吃,你們卻飢餓;

我的僕人必得喝,你們卻乾渴;

我的僕人必歡喜,你們卻蒙羞。

14我的僕人因心中高興歡呼,

你們卻因心中憂愁哀哭,

又因心裏憂傷哀號。

15你們必留下自己的名,

為我選民指著賭咒。

主耶和華必殺你們,

另起別名稱呼他的僕人。

16這樣,在地上為自己求福的,

必憑真實的神求福;

在地上起誓的,

必指真實的神起誓。

因為,從前的患難已經忘記,

也從我眼前隱藏了。


新天新地

17看哪!我造新天新地;

從前的事不再被記念,也不再追想。

18你們當因我所造的永遠歡喜快樂;

因我造耶路撒冷為人所喜,

造其中的居民為人所樂。

19我必因耶路撒冷歡喜,

因我的百姓快樂;

其中必不再聽見哭泣的聲音和哀號的聲音。

20其中必沒有數日夭亡的嬰孩,

也沒有壽數不滿的老者;

因為百歲死的仍算孩童,

有百歲死的罪人算被咒詛。

21他們要建造房屋,自己居住;

栽種葡萄園,吃其中的果子。

22他們建造的,別人不得住;

他們栽種的,別人不得吃;

因為我民的日子必像樹木的日子;

我選民親手勞碌得來的必長久享用。

23他們必不徒然勞碌,

所生產的,也不遭災害,

因為都是蒙耶和華賜福的後裔;

他們的子孫也是如此。

24他們尚未求告,我就應允;

正說話的時候,我就垂聽。

25豺狼必與羊羔同食;

獅子必吃草與牛一樣;

塵土必作蛇的食物。

在我聖山的遍處,

這一切都不傷人,不害物。

這是耶和華說的。


     神並沒有人們想像的那樣沉默。祂通過先知彰顯自己,但他們沒有尋求祂,也沒有聽從祂。祂多次向祂的百姓伸手招呼,但他們仍然頑固地叛逆。他們拜偶像,向邪靈尋求幫助,並丟棄 神的話語。他們逃脫不了神的審判。然而, 神會憐憫尋求祂的餘民(8-11),而毀滅正等待著離棄主的人。他們將會挨餓、乾渴、蒙羞、憂傷哀號、並被毀滅,但 神的僕人  那些順服祂、做祂工的人  將會吃、喝、歡喜、唱喜樂的歌。

     神應許給祂的餘民、祂剩下的子民新天新地  耶路撒冷,他們將在那裏永遠擁有難以言喻的喜樂,地上的悲劇也不會再重演。在萬物復興時舊秩序會消失,主的保護將確保 神子民完全的安穩和滿足,祂的百姓和他們的後裔也將蒙福。豺狼和羊羔將一起躺臥,在 神的聖山上有完全的平安。只有當我們的主耶穌再來時,這個異象才會實現。祂的百姓將與基督一起在榮耀中永遠作王( 21)

禱告:主啊,感謝祢對新天新地的應許。幫助我將祢的異象牢記在心,並憑信心做祢的工。

一語:尋求 神並仰望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甚麼與人生命有益? 傳道書  6:1-12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 (12) 6: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2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