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5日星期六

主的靈在我身上

以賽亞書 61:1-62:12

「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1)


拯救的好消息

61:1 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

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

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

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

報告被擄的得釋放,

被囚的出監牢;

2報告耶和華的恩年,

和我們神報仇的日子;

安慰一切悲哀的人,

3賜華冠與錫安悲哀的人,代替灰塵;

喜樂油代替悲哀;

讚美衣代替憂傷之靈;

使他們稱為「公義樹」,

是耶和華所栽的,叫他得榮耀。

4他們必修造已久的荒場,

建立先前淒涼之處,

重修歷代荒涼之城。

5那時,外人必起來牧放你們的羊群;

外邦人必作你們耕種田地的,

修理葡萄園的。

6你們倒要稱為耶和華的祭司;

人必稱你們為我們神的僕役。

你們必吃用列國的財物,

因得他們的榮耀自誇。

7你們必得加倍的好處,代替所受的羞辱;

分中所得的喜樂,必代替所受的凌辱。

在境內必得加倍的產業;

永遠之樂必歸與你們。

8因為我-耶和華喜愛公平,

恨惡搶奪和罪孽;

我要憑誠實施行報應,

並要與我的百姓立永約。

9他們的後裔必在列國中被人認識;

他們的子孫在眾民中也是如此。

凡看見他們的必認他們是耶和華賜福的後裔。

10我因耶和華大大歡喜;

我的心靠神快樂。

因他以拯救為衣給我穿上,

以公義為袍給我披上,

好像新郎戴上華冠,

又像新婦佩戴妝飾。

11田地怎樣使百穀發芽,

園子怎樣使所種的發生,

主耶和華必照樣

使公義和讚美在萬民中發出。


62:1 我因錫安必不靜默,

為耶路撒冷必不息聲,

直到他的公義如光輝發出,

他的救恩如明燈發亮。

2列國必見你的公義;

列王必見你的榮耀。

你必得新名的稱呼,

是耶和華親口所起的。

3你在耶和華的手中要作為華冠,

在你神的掌上必作為冕旒。

4你必不再稱為「撇棄的」;

你的地也不再稱為「荒涼的」。

你卻要稱為「我所喜悅的」;

你的地也必稱為「有夫之婦」。

因為耶和華喜悅你,

你的地也必歸他。

5少年人怎樣娶處女,

你的眾民也要照樣娶你;

新郎怎樣喜悅新婦,

你的神也要照樣喜悅你。

6耶路撒冷啊,

我在你城上設立守望的,

他們晝夜必不靜默。

呼籲耶和華的,你們不要歇息,

7也不要使他歇息,

直等他建立耶路撒冷,

使耶路撒冷在地上成為可讚美的。

8耶和華指著自己的右手和大能的膀臂起誓說:

我必不再將你的五穀給你仇敵作食物;

外邦人也不再喝你勞碌得來的新酒。

9惟有那收割的要吃,並讚美耶和華;

那聚斂的要在我聖所的院內喝。

10你們當從門經過經過,

預備百姓的路;

修築修築大道,

撿去石頭,

為萬民豎立大旗,

11看哪,耶和華曾宣告到地極,

對錫安的居民說:

你的拯救者來到。

他的賞賜在他那裏;

他的報應在他面前。

12人必稱他們為「聖民」,為「耶和華的贖民」;

你也必稱為「被眷顧、不撇棄的城」。


    耶穌在祂開始彌賽亞事工時引用了今日這段經文(1,2; 4:18,19)。耶穌藉著聖靈的能力向謙卑和悔改的人宣告好消息,祂要醫好傷心的人,為被罪惡囚禁的人帶來自由。祂把恩惠帶給凡迎接祂的人,把 神的審判帶給那些不迎接祂的。祂賜予美麗冠冕代替灰塵,喜樂代替哀悼,讚美代替絕望,使祂的子民成為「公義樹」(3),去事奉 神和世界宣教的使命。因為 神與我們永遠的約,我們披著公義和救恩的外衣,喜樂地在祂裏面。這是 神給我們的祝福,不是因為我們做了甚麼,單單因為 神的恩典。任何人謙卑接受耶穌的福音都會得到 神的喜悅。

    錫安成為「被遺棄的城」和「荒涼的地」。但 神會繼續工作,直到錫安的榮耀再次照亮萬民。然後錫安將成為 神手中華麗的冠冕。她的新名字將是「 神喜悅的城」和「 神的新娘」。守望者被派去不停地禱告求 神成就祂給錫安的應許。我們現在不住為人有通達道路來到 神面前禱告,直到我們的救主再來。

禱告:主啊,求祢用聖靈充滿我,為祢的國度不斷禱告,傳揚福音。

一語:求祢的國降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當思想 神的作為 傳道書  7:1-14 「遇亨通的日子,你當喜樂;遭患難的日子,你當思想。因為 神使這兩樣並列,為的是叫人查不出身後有甚麼事。」 (14) 7:1 名譽強如美好的膏油;人死的日子勝過人生的日子。 2往遭喪的家去, 強如往宴樂的家去; 因為死是眾人的結局, 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