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3日星期六

愚昧招致 神的審判

以賽亞書 39:1-8

「日子必到,凡你家裏所有的,並你列祖積蓄到如今的,都要被擄到巴比倫去,不留下一樣;這是耶和華說的。」(6)


39:1 那時,巴比倫王巴拉但的兒子米羅達‧巴拉但聽見希西家病而痊癒,就送書信和禮物給他。2希西家喜歡見使者,就把自己寶庫的金子、銀子、香料、貴重的膏油,和他武庫的一切軍器,並所有的財寶都給他們看;他家中和全國之內,希西家沒有一樣不給他們看的。3於是先知以賽亞來見希西家王,問他說:「這些人說甚麼?他們從哪裏來見你?」希西家說:「他們從遠方的巴比倫來見我。」4以賽亞說:「他們在你家裏看見了甚麼?」希西家說:「凡我家中所有的,他們都看見了;我財寶中沒有一樣不給他們看的。」

5以賽亞對希西家說:「你要聽萬軍之耶和華的話:6日子必到,凡你家裏所有的,並你列祖積蓄到如今的,都要被擄到巴比倫去,不留下一樣;這是耶和華說的。7並且從你本身所生的眾子,其中必有被擄去、在巴比倫王宮裏當太監的。」8希西家對以賽亞說:「你所說耶和華的話甚好,因為在我的年日中必有太平和穩固的景況。」


    聽到希西家病癒的消息後,巴比倫王派使者去送書信和禮物給他。這很可能是一種政治策略,因為巴比倫當時是亞述的附庸國。希西家喜歡見使者,他既沒有向 神禱告,也沒有尋求以賽亞的意見,就高興而自豪地向使節們展示了他國庫裏的所有財寶。這是一個愚蠢的行為,因他作出這舉動,速使巴比倫人未來的進攻。以賽亞卻預料到危機。凡我們所行的,不應出於驕傲或虛榮。

    以賽亞警告希西家,將有審判臨到。日子必到, 神會讓巴比倫人帶走他宮殿和國庫裏的所有財寶。在希西家的眾子中,必有被擄去,在巴比倫王宮裏當太監。這指的是猶大在公元前587年左右被流放到巴比倫希西家在世的日子,不會看到這審判,但耶和華的話必然成就的。然而,希西家是自私和短視的,他在平安的日子沒有為子孫後代祈禱,他只顧享受太平和穩固的現況。

禱告:主啊!求祢保守我的心不學效他人的驕傲和奉承,幫助我為祢留下忠誠和奉獻的遺產。

一語:你要聽萬軍之耶和華的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甚麼與人生命有益? 傳道書  6:1-12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 (12) 6: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2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