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2日星期五

耶和華救希西家脫離死亡

以賽亞書 38:1-22

「你去告訴希西家說,耶和華  你祖大衛的 神如此說:我聽見了你的禱告,看見了你的眼淚。我必加增你十五年的壽數;並且我要救你和這城脫離亞述王的手,也要保護這城。」(5,6)


38:1 那時希西家病得要死,亞摩斯的兒子先知以賽亞去見他,對他說:「耶和華如此說:你當留遺命與你的家,因為你必死不能活了。」2希西家就轉臉朝牆,禱告耶和華說:3「耶和華啊,求你記念我在你面前怎樣存完全的心,按誠實行事,又做你眼中所看為善的。」希西家就痛哭了。4耶和華的話臨到以賽亞說:5「你去告訴希西家說,耶和華-你祖大衛的神如此說:我聽見了你的禱告,看見了你的眼淚。我必加增你十五年的壽數;6並且我要救你和這城脫離亞述王的手,也要保護這城。

7「我-耶和華必成就我所說的。我先給你一個兆頭,8就是叫亞哈斯的日晷,向前進的日影往後退十度。」於是,前進的日影果然在日晷上往後退了十度。

9猶大王希西家患病已經痊癒,就作詩說:

10我說:正在我中年之日

必進入陰間的門;

我餘剩的年歲不得享受。

11我說:我必不得見耶和華,

就是在活人之地不見耶和華;

我與世上的居民不再見面。

12我的住處被遷去離開我,

好像牧人的帳棚一樣;

我將性命捲起,

像織布的捲布一樣。

耶和華必將我從機頭剪斷,

從早到晚,他要使我完結。

13我使自己安靜直到天亮;

他像獅子折斷我一切的骨頭,

從早到晚,他要使我完結。

14我像燕子呢喃,

像白鶴鳴叫,

又像鴿子哀鳴;

我因仰觀,眼睛困倦。

耶和華啊,我受欺壓,

求你為我作保。

15我可說甚麼呢?

他應許我的,也給我成就了。

我因心裏的苦楚,

在一生的年日必悄悄而行。

16主啊,人得存活乃在乎此。

我靈存活也全在此。

所以求你使我痊癒,仍然存活。

17看哪,我受大苦,本為使我得平安;

你因愛我的靈魂便救我脫離敗壞的坑,

因為你將我一切的罪扔在你的背後。

18原來,陰間不能稱謝你,

死亡不能頌揚你;

下坑的人不能盼望你的誠實。

19只有活人,活人必稱謝你,

像我今日稱謝你一樣。

為父的,必使兒女知道你的誠實。

20耶和華肯救我,

所以,我們要一生一世

在耶和華殿中

用絲弦的樂器唱我的詩歌。

21以賽亞說:「當取一塊無花果餅來,貼在瘡上,王必痊癒。」22希西家問說:「我能上耶和華的殿,有甚麼兆頭呢?」


    希西家的禱告(1-8)希西家病得要死,以賽亞去見他並告訴他當把事情安排好,為自己的死作好準備。希西家正值壯年。他轉臉朝牆,向 神禱告痛哭。雖然希西家的禱告是以自我為中心的,但 神卻回應了他的禱告。 神的話臨到以賽亞, 神應許必使希西家再活十五年,也應許將他從亞述人手中拯救出來。 神先給一個兆頭,就是叫向前進的日影往後退十度。

     神使希西家的病得痊癒後,他寫了一首詩。在患病期間,他形容自己的住處像牧人的帳棚一樣被人遷去,他自己的性命也像織布機上的捲布一樣被人從機頭剪斷。他從早到晚都在受苦,感覺 神要使他完結。然而, 神最終使他得痊癒,仍然存活。希西家得出一個結論,苦難對他有益處,為使他得平安。他開始認識 神的愛和赦罪恩典。他一生一世都必用詩歌讚美 神,也必使他的兒女知道 神的信實。 神醫治祂的子民必有美好的目的。

禱告:主啊!感謝祢守護和搭救我的人生。求祢幫助我,時刻讚美祢,並述說祢的偉大和信實。

一語:耶和華必拯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當思想 神的作為 傳道書  7:1-14 「遇亨通的日子,你當喜樂;遭患難的日子,你當思想。因為 神使這兩樣並列,為的是叫人查不出身後有甚麼事。」 (14) 7:1 名譽強如美好的膏油;人死的日子勝過人生的日子。 2往遭喪的家去, 強如往宴樂的家去; 因為死是眾人的結局, 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