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0日星期日

沒有行為的信心是死的

雅各書 2:14-26

「這樣看來,人稱義是因著行為,不是單因著信。」(24)


2:14 我的弟兄們,若有人說自己有信心,卻沒有行為,有甚麼益處呢?這信心能救他嗎?15若是弟兄或是姊妹,赤身露體,又缺了日用的飲食;16你們中間有人對他們說:「平平安安地去吧!願你們穿得暖,吃得飽」,卻不給他們身體所需用的,這有甚麼益處呢?17這樣,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

18必有人說:「你有信心,我有行為;你將你沒有行為的信心指給我看,我便藉著我的行為,將我的信心指給你看。」19你信神只有一位,你信的不錯;鬼魔也信,卻是戰驚。20虛浮的人哪,你願意知道沒有行為的信心是死的嗎?21我們的祖宗亞伯拉罕把他兒子以撒獻在壇上,豈不是因行為稱義嗎?22可見,信心是與他的行為並行,而且信心因著行為才得成全。23這就應驗經上所說:「亞伯拉罕信神,這就算為他的義。」他又得稱為神的朋友。24這樣看來,人稱義是因著行為,不是單因著信。25妓女喇合接待使者,又放他們從別的路上出去,不也是一樣因行為稱義嗎?26身體沒有靈魂是死的,信心沒有行為也是死的。


    人可以到處行善。但這些善行若沒有對耶穌的信心伴隨著,行善的人也不能得救。同樣地,人若有大的信心,卻沒有好的行為伴隨,他們的信心是死的。當人帶著問題來找我們,我們只對他們說些好話,卻沒有實際的幫助,也是無益。我們單單信 神,鬼魔也信的呀!但信 神以外,我們還要做多一點。我們所做的見證著我們的信心。換一句話說,我們藉著所行的顯出對 神的信心。

    雅各列舉聖經中藉行為顯出信心的人物。亞伯拉罕得稱為義,是因他順從 神,獻上以撒為祭。亞伯拉罕的信心是明顯的,藉著獻上他的兒子得以完全。「亞伯拉罕信 神,這就算為他的義。(23; 15:6)喇合是一名妓女,她接待以色列的探子,保護他們不被耶利哥的兵丁遞補,按她所行的,她得稱為義。喇合讓我們看見人得稱為義,不是單憑信心,也憑他們的行為。

禱告:父啊!感謝祢賜給我的信心,願我手所做的,見證我向祢的信心。

一語:沒有行為的信心是死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承受永生 路加福音  10:25-37   「 『 你想,這三個人那一個是落在強盜手中的鄰舍呢? 』 他說: 『 是憐憫他的。耶穌說:你去照樣行吧! 』 」 (36,37) 好撒馬利亞人 10:25 有一個律法師起來試探耶穌,說:「夫子!我該做甚麼才可以承受永生?」26耶穌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