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31日星期四

你們都要去行

申命記 5:22-33

「所以,你們要照耶和華你們 神所吩咐的謹守遵行,不可偏離左右。耶和華你們 神所吩咐你們行的,你們都要去行,使你們可以存活得福,並使你們的日子在所要承受的地上得以長久。」(32,33)


5:22「這些話是耶和華在山上,從火中、雲中、幽暗中,大聲曉諭你們全會眾的;此外並沒有添別的話。他就把這話寫在兩塊石版上,交給我了。」

23「那時,火焰燒山,你們聽見從黑暗中出來的聲音;你們支派中所有的首領和長老都來就近我,24說:『看哪,耶和華-我們神將他的榮光和他的大能顯給我們看,我們又聽見他的聲音從火中出來。今日我們得見神與人說話,人還存活。25現在這大火將要燒滅我們,我們何必冒死呢?若再聽見耶和華-我們神的聲音就必死亡。26凡屬血氣的,曾有何人聽見永生神的聲音從火中出來,像我們聽見還能存活呢?27求你近前去,聽耶和華-我們神所要說的一切話,將他對你說的話都傳給我們,我們就聽從遵行。』

28「你們對我說的話,耶和華都聽見了。耶和華對我說:『這百姓的話,我聽見了;他們所說的都是。29惟願他們存這樣的心敬畏我,常遵守我的一切誡命,使他們和他們的子孫永遠得福。30你去對他們說:你們回帳棚去吧!31至於你,可以站在我這裏,我要將一切誡命、律例、典章傳給你;你要教訓他們,使他們在我賜他們為業的地上遵行。』32所以,你們要照耶和華-你們神所吩咐的謹守遵行,不可偏離左右。33耶和華-你們神所吩咐你們行的,你們都要去行,使你們可以存活得福,並使你們的日子在所要承受的地上得以長久。」


     神將兩塊刻有十誡的石版賜給摩西(22)。當那日,以色列人經歷在山上的奇事,看見 神的榮光和大能,聽見祂的聲音從火中出來(24)。這山上的經歷不但給予他們將來與 神同在的盼望,也顯明了他們需要一位中保。摩西將會教導並幫助他們遵守律法,而這正預表我們需要耶穌(提前 2:5)

    29節彰顯 神當時和現在的盼望: 神盼望我們的內心歸向祂,以至 祂能祝福我們的世代並我們子孫的世代。 神的異象是長遠的,延伸至祂永恒的國度。

    當百姓順從 神所吩咐的去行時,他們能活得長久並強盛(33)。我們的心容易誤入歧途,難以遵祂而行,因此我們需要耶穌。當我們領受福音時,我們領受新的生命和新心。當我們跟從耶穌並遵祂而行時,我們便在祂的形像上成長;那時我們能享受 神國的祝福,即使在患難中,仍能擁有永恒的盼望。

禱告:父啊!感謝祢藉耶穌賜給我新心。求主幫助我每日順從耶穌去行,盼望祢的祝福。

一語:跟從耶穌並順從去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甚麼與人生命有益? 傳道書  6:1-12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 (12) 6: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2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