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7日星期日

為你爭戰的是 神

申命記 3:12-29

「你不要怕他們,因那為你爭戰的是耶和華你的 神。」(22)


3:12「那時,我們得了這地。從亞嫩谷邊的亞羅珥起,我將基列山地的一半,並其中的城邑,都給了呂便人和迦得人。13其餘的基列地和巴珊全地,就是噩王的國,我給了瑪拿西半支派。亞珥歌伯全地乃是巴珊全地;這叫做利乏音人之地。14瑪拿西的子孫睚珥佔了亞珥歌伯全境,直到基述人和瑪迦人的交界,就按自己的名稱這巴珊地為哈倭特‧睚珥,直到今日。15我又將基列給了瑪吉。16從基列到亞嫩谷,以谷中為界,直到亞捫人交界的雅博河,我給了呂便人和迦得人,17又將亞拉巴和靠近約旦河之地,從基尼烈直到亞拉巴海,就是鹽海,並毗斯迦山根東邊之地,都給了他們。

18「那時,我吩咐你們說:『耶和華-你們的神已將這地賜給你們為業;你們所有的勇士都要帶著兵器,在你們的弟兄以色列人前面過去。19但你們的妻子、孩子、牲畜(我知道你們有許多的牲畜)可以住在我所賜給你們的各城裏。20等到你們弟兄在約旦河那邊,也得耶和華-你們神所賜給他們的地,又使他們得享平安,與你們一樣,你們才可以回到我所賜給你們為業之地。』21那時我吩咐約書亞說:『你親眼看見了耶和華-你神向這二王所行的;耶和華也必向你所要去的各國照樣行。22你不要怕他們,因那為你爭戰的是耶和華-你的神。』」

23「那時,我懇求耶和華說:24『主耶和華啊,你已將你的大力大能顯給僕人看。在天上,在地下,有甚麼神能像你行事、像你有大能的作為呢?25求你容我過去,看約旦河那邊的美地,就是那佳美的山地和黎巴嫩。』26但耶和華因你們的緣故向我發怒,不應允我,對我說:『罷了!你不要向我再提這事。27你且上毗斯迦山頂去,向東、西、南、北舉目觀望,因為你必不能過這約旦河。28你卻要囑咐約書亞,勉勵他,使他膽壯;因為他必在這百姓前面過去,使他們承受你所要觀看之地。』29於是我們住在伯‧毗珥對面的谷中。」


    摩西開始將以色列人所征服的地分配給各支派,呂便迦得瑪拿西半支派分得這地, 神的應許逐漸實現在他們眼前。他們曾經是遊牧民族,沒有作為自己國家的土地;但當他們相信 神向他們的應許時, 神的應許終於成就。如今, 神大大地祝福他們,使流奶與蜜的迦南美地成為他們的地。

     神吩咐所有以色列軍隊繼續爭戰,幫助弟兄征服其餘的地; 神盼望他們既領受 神如此大的祝福,應當繼續為弟兄爭戰,直到他們也得著 神應許的地。

    領袖的繼承工作正進行中,摩西吩咐約書亞要繼續信靠 神爭戰,對他說:「你不要怕他們,因那為你爭戰的是耶和華你的 神。」一直賜我們勝利的 神正為我們爭戰,因此我們不用懼怕。在我們一切所需的和掙扎上, 神應許必為我們爭戰。

禱告:主啊!感謝祢為我們爭戰。求主幫助我不要懼怕,乃要信靠祢,繼續在爭戰中得勝。

一語:為你爭戰的是 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甚麼與人生命有益? 傳道書  6:1-12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 (12) 6: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2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