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7日星期一

穿上新人

以弗所書 4:17-24

「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着 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24)


4:17 所以我說,且在主裏確實地說,你們行事不要再像外邦人存虛妄的心行事。18他們心地昏昧,與神所賜的生命隔絕了,都因自己無知,心裏剛硬;19良心既然喪盡,就放縱私慾,貪行種種的污穢。20你們學了基督,卻不是這樣。21如果你們聽過他的道,領了他的教,學了他的真理,22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23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24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著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


    基督徒必須非常清楚自己不要活像不信之徒。我們要在思想和內心的爭戰中得勝。我們易受不信之人的心態影響,隨從自己享樂和貪財的腐敗慾望。我們絕不能不曉得這種生活的後果,而硬起自己的心。否則,我們將會喪盡對罪的敏感,變得不道德和貪婪。

    我們必須肯定自己在基督裏的新生命,並嚴遵耶穌的教導。祂的命令引導我們進入光明和真理,使我們能徹底擺脫舊我及其腐敗的慾望。我們的思想需要更新,我們的態度需要改變,這樣在基督裏的新人才能活著,並且成長為真正的公義和聖潔。我們必須愛 神創造我們的形象,並銳意在靈性上成長。

    人害怕改變,認為基督徒的生活很無聊,了無樂趣。但其實我們的新我像耶穌一樣奇妙美好,別人也會被我們裏頭基督的愛融化,越發愛慕我們,想一直留在我們身邊。

禱告:父啊,感謝祢藉著耶穌,使我成為全新的創造。求祢使我按照真理生活,並憑信心摒棄舊我。

一語:穿上全新的我,按照在耶穌裏的真理生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當思想 神的作為 傳道書  7:1-14 「遇亨通的日子,你當喜樂;遭患難的日子,你當思想。因為 神使這兩樣並列,為的是叫人查不出身後有甚麼事。」 (14) 7:1 名譽強如美好的膏油;人死的日子勝過人生的日子。 2往遭喪的家去, 強如往宴樂的家去; 因為死是眾人的結局, 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