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4日星期五

 神拯救外邦人的奧秘

以弗所書 3:1-13

「這奧秘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裏,藉著福音,得以同為後嗣,同為一體,同蒙應許。」(6)


3:1 因此,我-保羅為你們外邦人作了基督耶穌被囚的,替你們祈禱。2諒必你們曾聽見神賜恩給我,將關切你們的職分託付我,3用啟示使我知道福音的奧祕,正如我以前略略寫過的。4你們念了,就能曉得我深知基督的奧祕。5這奧祕在以前的世代沒有叫人知道,像如今藉著聖靈啟示他的聖使徒和先知一樣。6這奧祕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裏,藉著福音,得以同為後嗣,同為一體,同蒙應許。7我作了這福音的執事,是照神的恩賜,這恩賜是照他運行的大能賜給我的。8我本來比眾聖徒中最小的還小,然而他還賜我這恩典,叫我把基督那測不透的豐富傳給外邦人,9又使眾人都明白,這歷代以來隱藏在創造萬物之神裏的奧祕是如何安排的,10為要藉著教會使天上執政的、掌權的,現在得知神百般的智慧。11這是照神從萬世以前,在我們主基督耶穌裏所定的旨意。12我們因信耶穌,就在他裏面放膽無懼,篤信不疑地來到神面前。13所以,我求你們不要因我為你們所受的患難喪膽,這原是你們的榮耀。


    保羅表明他被囚禁在羅馬,是因為他傳福音給猶太人和外邦人。在基督裏,他們都是平等的,是一個身體。這啟示是聖靈賜給使徒的,但在以前是隱藏的。

    保羅意識到 神的恩典,要使用他來達成偉大而特殊的目的。尤其因為保羅曾是頂級的法利賽人,如果他說外邦人包括在內,那就更有力量。保羅揭示隱藏的奧秘,現在被揭示了:外邦人也將要得到無限的屬靈財富。

     神的計劃是通過教會,將這多方的智慧顯示給屬靈權威。試想,天使們也驚奇地凝視著,在基督裏,並通過基督,我們帶著自由和信心來就近 神的寶座。因此,信徒不應因保羅的鎖鏈而氣餒,倒應該讚美 神,藉使保羅羅馬各種外邦人傳福音。

禱告:父啊,感謝祢啟示奇妙的救恩計劃。無論我們身在何處,請幫助我們傳講 神榮耀的救恩。

一語: 神以多方的智慧,拯救萬民,使他們成為 神國的一個身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甚麼與人生命有益? 傳道書  6:1-12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 (12) 6: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2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