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日星期三

與基督一同復活

以弗所書 2:1-10

「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你們得救是本乎恩。)(5)


2:1 你們死在過犯罪惡之中,他叫你們活過來。2那時,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隨從今世的風俗,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就是現今在悖逆之子心中運行的邪靈。3我們從前也都在他們中間,放縱肉體的私慾,隨著肉體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本為可怒之子,和別人一樣。4然而,神既有豐富的憐憫,因他愛我們的大愛,5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你們得救是本乎恩。6他又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7要將他極豐富的恩典,就是他在基督耶穌裏向我們所施的恩慈,顯明給後來的世代看。8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9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10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裏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在遇見基督前,我們都死在過犯中,跟隨我們身邊的世界潮流。我們都悖逆 神,在掌管世界的魔鬼權勢下,也照著我們肉體的渴望生活。我們不是違反 神的律法,就要忽略 神的命令。因此,我們註定要滅亡。

    4-5節說:「然而, 神既有豐富的憐憫,因祂愛我們的大愛,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你們得救是本乎恩。)」這是何等有大能的宣告,就是 神對祂失喪的受造物的愛。我在基督裏活過來!舊我已死,新我活著!

    此外,我們與基督一同復活,並沐浴在 神國豐富的恩典中。這是基督的恩慈。這都是基督,是 神給予我們的禮物!這並不是我們所做的。現在惟一我要做的,就是完成 神預先為我預備的善行。這是與先前的我剛好相反,只靠耶穌的恩典!

禱告:父啊,感謝祢藉耶穌的恩典拯救了我,使我脫離了我的過犯,使我在基督裏活著,有能力做成全祢為我預備的善事。

一語:在基督裏活著並要行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承受永生 路加福音  10:25-37   「 『 你想,這三個人那一個是落在強盜手中的鄰舍呢? 』 他說: 『 是憐憫他的。耶穌說:你去照樣行吧! 』 」 (36,37) 好撒馬利亞人 10:25 有一個律法師起來試探耶穌,說:「夫子!我該做甚麼才可以承受永生?」26耶穌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