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9日星期四

耶穌受了彼拉多審判

馬可福音 15:1-15  

彼拉多問他說:『你是猶太人的王嗎?』耶穌回答說:『你說的是。』」(2)


15:1 一到早晨,祭司長和長老、文士、全公會的人大家商議,就把耶穌捆綁,解去交給彼拉多。2彼拉多問他說:「你是猶太人的王嗎?」耶穌回答說:「你說的是。」3祭司長告他許多的事。4彼拉多又問他說:「你看,他們告你這麼多的事,你甚麼都不回答嗎?」5耶穌仍不回答,以致彼拉多覺得希奇。

6每逢這節期,巡撫照眾人所求的,釋放一個囚犯給他們。7有一個人名叫巴拉巴,和作亂的人一同捆綁。他們作亂的時候,曾殺過人。8眾人上去求巡撫,照常例給他們辦。9彼拉多說:「你們要我釋放猶太人的王給你們嗎?」10他原曉得,祭司長是因為嫉妒才把耶穌解了來。11只是祭司長挑唆眾人,寧可釋放巴拉巴給他們。12彼拉多又說:「那麼樣,你們所稱為猶太人的王,我怎麼辦他呢?」13他們又喊著說:「把他釘十字架!」14彼拉多說:「為甚麼呢?他做了甚麼惡事呢?」他們便極力地喊著說:「把他釘十字架!」15彼拉多要叫眾人喜悅,就釋放巴拉巴給他們,將耶穌鞭打了,交給人釘十字架。


    公會已經判處耶穌死刑,但他們無權處決他。為此,他們需要讓羅馬巡撫彼拉多參與進來。控罪是耶穌自稱是王,因此,彼拉多面對被捆綁流著血的耶穌時,問祂:「你是猶太人的王嗎?」耶穌確認了祂是王,祂是屬靈的君王。耶穌是掌管萬有的 神的見證,祂來不是要威脅世界的君王,而是要將祂的子民從罪惡中拯救出來。和之前一樣,耶穌沒有回答指控祂的人,這讓彼拉多大感希奇。

    彼拉多竭盡全力想方設法釋放耶穌,因為他知道猶太領袖們控告耶穌只是為了他們自己的利益。他嘗試利用逾越節期間釋放囚犯的習俗,但宗教領袖煽動群眾要求釋放叛亂分子巴拉巴。所以,儘管彼拉多知道耶穌是無辜的,還是把祂交給人釘十字架。這是 神向耶穌的旨意。這樣被定罪的情況下,耶穌被顯明是我們的王。

禱告:主啊,感謝祢差派耶穌來為我的罪擔當了刑罰,求 神保守我敬拜祂為王。

一語:耶穌是我的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甚麼與人生命有益? 傳道書  6:1-12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 (12) 6: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2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