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7日星期日

在 神國中為大

馬可福音 10:32-45

「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45)


10:32他們行路上耶路撒冷去。耶穌在前頭走,門徒就希奇,跟從的人也害怕。耶穌又叫過十二個門徒來,把自己將要遭遇的事告訴他們說:33「看哪,我們上耶路撒冷去,人子將要被交給祭司長和文士,他們要定他死罪,交給外邦人。34他們要戲弄他,吐唾沫在他臉上,鞭打他,殺害他。過了三天,他要復活。」

雅各和約翰的要求

(太20‧20-28)

35西庇太的兒子雅各、約翰進前來,對耶穌說:「夫子,我們無論求你甚麼,願你給我們做。」36耶穌說:「要我給你們做甚麼?」37他們說:「賜我們在你的榮耀裏,一個坐在你右邊,一個坐在你左邊。」38耶穌說:「你們不知道所求的是甚麼。我所喝的杯,你們能喝嗎?我所受的洗,你們能受嗎?」39他們說:「我們能。」耶穌說:「我所喝的杯,你們也要喝;我所受的洗,你們也要受;40只是坐在我的左右,不是我可以賜的,乃是為誰預備的,就賜給誰。」41那十個門徒聽見,就惱怒雅各、約翰。42耶穌叫他們來,對他們說:「你們知道,外邦人有尊為君王的,治理他們,有大臣操權管束他們。43只是在你們中間,不是這樣。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作你們的用人;44在你們中間,誰願為首,就必作眾人的僕人。45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門徒既驚且恐。耶穌曾預言在耶路撒冷有苦難和死亡等待著祂。然而現在,領著頭走的卻是祂。耶穌是很有目標和深思熟慮的。祂是以勇氣和決心來面對自己的命運。耶穌第三次把祂的門徒帶到一邊,告訴他們將要發生在祂身上的事。這一次,祂更詳細說明祂要如何被外邦人嘲笑和鞭打。不知何故,雅各約翰覺得現在是向耶穌請求在祂的國度裏擔任尊貴職位的最佳時機。他們的腦袋似乎只想著他們將來現實的保障和榮耀,並沒理解耶穌剛才說話的含義。其他門徒則對雅各約翰背著他們謀取高位而感到憤慨。

    門徒求為大有錯嗎?一點也不!我們要尋求偉大,不過要以耶穌所定義的方式。真正偉大的人,是那些為了他人而犧牲自己生命的人。耶穌是這種偉大的完美典範。祂雖是萬有的主宰,卻非為受服事而來。相反,祂來乃為服事人,為世人的罪而死。祂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我們可以效法祂精彩的、獻上生命的榜樣,並以祂犧牲的愛服事人,從而變得偉大。

禱告:耶穌,求賜我們一顆僕人的心,像祢那樣。

一語:耶穌甘願為我們捨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承受永生 路加福音  10:25-37   「 『 你想,這三個人那一個是落在強盜手中的鄰舍呢? 』 他說: 『 是憐憫他的。耶穌說:你去照樣行吧! 』 」 (36,37) 好撒馬利亞人 10:25 有一個律法師起來試探耶穌,說:「夫子!我該做甚麼才可以承受永生?」26耶穌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