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日星期一

新約

希伯來書 8:1-13

「我要寬恕他們的不義,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愆。」(12)


8:1我們所講的事,其中第一要緊的,就是我們有這樣的大祭司,已經坐在天上至大者寶座的右邊,2在聖所,就是真帳幕裏,作執事;這帳幕是主所支的,不是人所支的。3凡大祭司都是為獻禮物和祭物設立的,所以這位大祭司也必須有所獻的。4他若在地上,必不得為祭司,因為已經有照律法獻禮物的祭司。5他們供奉的事本是天上事的形狀和影像,正如摩西將要造帳幕的時候,蒙神警戒他,說:「你要謹慎,作各樣的物件都要照著在山上指示你的樣式。」

6如今耶穌所得的職任是更美的,正如他作更美之約的中保;這約原是憑更美之應許立的。7那前約若沒有瑕疵,就無處尋求後約了。8所以主指責他的百姓說:

日子將到,

我要與以色列家和猶大家另立新約,

9不像我拉著他們祖宗的手,

領他們出埃及的時候,

與他們所立的約。

因為他們不恆心守我的約,

我也不理他們。

這是主說的。

10主又說:

那些日子以後,

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乃是這樣:

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裏面,

寫在他們心上;

我要作他們的神;

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11他們不用各人教導自己的鄉鄰和自己的弟兄,

說:你該認識主;

因為他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認識我。

12我要寬恕他們的不義,

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愆。

13既說新約,就以前約為舊了;但那漸舊漸衰的,就必快歸無有了。


     神為以色列人罪得赦免而設立祭司制度。耶穌在真正的會幕裏事奉。通過耶,我們可以直接和個人地向 神禱告。耶穌在天上 神的寶座前事奉。耶穌為世人的罪孽獻上自己。祂祭司的事奉不是屬地的,而是屬天的,祂的事奉更為卓越的。耶穌通過祂的死,在 神和祂的子民之間建立了新約。這約遠遠優勝於舊約。這約勝過罪惡,使人與 神不可分離。

    第一個約是不完全的。律法出於 神所賜下的舊約,為要向奴隸之國顯明祂的榮耀。但百姓違背 神的呼召,向迦南的文化和宗教妥協。律法之約不能幫助他們,只是譴責他們。耶利米論及新約,耶穌藉自己的血建立新約,為世人的罪流血。聖靈賜給所有悔改和相信的人,將 神的律法寫在心上。新約使每個人都能 與神建立個人關係(11)。 神應許赦免我們的罪(12)。我們可以認識主,這就是永生( 17:3)。新約是卓越和完全的。

禱告:主啊!感謝祢用耶穌的寶血建立新約;使我與祢連結。

一語:藉新約與 神連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承受永生 路加福音  10:25-37   「 『 你想,這三個人那一個是落在強盜手中的鄰舍呢? 』 他說: 『 是憐憫他的。耶穌說:你去照樣行吧! 』 」 (36,37) 好撒馬利亞人 10:25 有一個律法師起來試探耶穌,說:「夫子!我該做甚麼才可以承受永生?」26耶穌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