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8日星期二

耶穌餵飽四千人

馬可福音 8:1-13

「我憐憫這眾人,因為他們同我在這裏已經三天,也沒有吃的了。」(2)

8:1 那時,又有許多人聚集,並沒有甚麼吃的。耶穌叫門徒來,說:2「我憐憫這眾人;因為他們同我在這裏已經三天,也沒有吃的了。3我若打發他們餓著回家,就必在路上困乏,因為其中有從遠處來的。」4門徒回答說:「在這野地,從哪裏能得餅,叫這些人吃飽呢?」5耶穌問他們說:「你們有多少餅?」他們說:「七個。」6他吩咐眾人坐在地上,就拿著這七個餅祝謝了,擘開,遞給門徒,叫他們擺開,門徒就擺在眾人面前。7又有幾條小魚;耶穌祝了福,就吩咐也擺在眾人面前。8眾人都吃,並且吃飽了,收拾剩下的零碎,有七筐子。9人數約有四千。耶穌打發他們走了,10隨即同門徒上船,來到大瑪努他境內。

求主顯個神蹟

(太16‧1-4)

11法利賽人出來盤問耶穌,求他從天上顯個神蹟給他們看,想要試探他。12耶穌心裏深深地歎息,說:「這世代為甚麼求神蹟呢?我實在告訴你們,沒有神蹟給這世代看。」13他就離開他們,又上船往海那邊去了。


1.  耶穌憐憫的牧者心腸(1-3)

再一次,有許多人聚集到耶穌那裏已經三天,並沒有甚麼吃的。一方面,他們很棒,但另一方面,他們又是如此倚賴和叫人負擔。然而,耶穌憐憫他們。基於祂的牧者心腸,祂要餵飽他們,因為若打發他們就此離開,他們就必在路上困乏。作為一個有憐憫的牧人,祂以他們的問題為自己的問題。

2.  耶穌與門徒餵飽四千人(4-13)

門徒再一次疑惑這事怎能做到呢?這時,耶穌要求他們交上作為晚餐的七個餅。門徒將所擁有的帶到耶穌那裏。於是耶穌與門徒同工,餵飽了四千人。哪裏有牧者心腸的人,那裏就有神蹟發生︰餅增多了!忽然,他們又帶來了幾條小魚,耶穌祝福,也使魚倍增。之後,有七筐子的零碎剩下,與耶穌同在就可以經歷綽綽有餘。法利賽人再次出現要試探耶穌。耶穌責備他們即使看見餵飽四千人的神蹟,還是剛硬不信。

禱告:主啊!求祢幫助我學習祢憐憫人的牧者心腸,並獻上我所擁有的給祢。

一語:耶穌是有憐憫的好牧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甚麼與人生命有益? 傳道書  6:1-12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 (12) 6: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2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