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日星期六

耶和華的日子

以賽亞書 13:1-22

「我必因邪惡,刑罰世界;因罪孽,刑罰惡人,使驕傲人的狂妄止息,制伏強暴人的狂傲。」(11)

13:1亞摩斯的兒子以賽亞得默示,論巴比倫。

2應當在淨光的山豎立大旗,

向群眾揚聲招手,

使他們進入貴冑的門。

3我吩咐我所挑出來的人;

我招呼我的勇士-

就是那矜誇高傲之輩,

為要成就我怒中所定的。

4山間有多人的聲音,

好像是大國人民。

有許多國的民聚集鬨嚷的聲音;

這是萬軍之耶和華點齊軍隊,預備打仗。

5他們從遠方來,

從天邊來,

就是耶和華並他惱恨的兵器

要毀滅這全地。

6你們要哀號,

因為耶和華的日子臨近了!

這日來到,

好像毀滅從全能者來到。

7所以,人手都必軟弱;

人心都必消化。

8他們必驚惶悲痛;

愁苦必將他們抓住。

他們疼痛,好像產難的婦人一樣,

彼此驚奇相看,臉如火焰。

9耶和華的日子臨到,

必有殘忍、忿恨、烈怒,

使這地荒涼,

從其中除滅罪人。

10天上的眾星群宿都不發光;

日頭一出就變黑暗;

月亮也不放光。

11我必因邪惡刑罰世界,

因罪孽刑罰惡人,

使驕傲人的狂妄止息,

制伏強暴人的狂傲。

12我必使人比精金還少,

使人比俄斐純金更少。

13我-萬軍之耶和華在忿恨中發烈怒的日子,

必使天震動,

使地搖撼,離其本位。

14人必像被追趕的鹿,

像無人收聚的羊,

各歸回本族,

各逃到本土。

15凡被仇敵追上的必被刺死;

凡被捉住的必被刀殺。

16他們的嬰孩必在他們眼前摔碎;

他們的房屋必被搶奪;

他們的妻子必被玷污。

17我必激動米底亞人來攻擊他們。

米底亞人不注重銀子,

也不喜愛金子。

18他們必用弓擊碎少年人,

不憐憫婦人所生的,

眼也不顧惜孩子。

19巴比倫素來為列國的榮耀,

為迦勒底人所矜誇的華美,

必像神所傾覆的所多瑪、蛾摩拉一樣。

20其內必永無人煙,

世世代代無人居住。

阿拉伯人也不在那裏支搭帳棚;

牧羊的人也不使羊群臥在那裏。

21只有曠野的走獸臥在那裏;

咆哮的獸滿了房屋。

鴕鳥住在那裏;

野山羊在那裏跳舞。

22豺狼必在它宮中呼號;

野狗必在它華美殿內吼叫。

巴比倫受罰的時候臨近;

它的日子必不長久。


1.  我必因邪惡刑罰世界(1-13)

13-23章中,主向各國宣告審判。在13章,以賽亞首先宣告有關巴比倫的預言。耶和華使用巴比倫人執行對猶太人的懲罰,但巴比倫人驕傲,自滿和殘暴。因此在耶和華的日子,就是耶和華公義審判的那日,祂要刑罰他們的罪惡。那等候這日來臨的必因 神的得勝而歡喜(3),但那與 神為敵的將會戰競和恐懼。


2.  神叫巴比倫傾覆(14-22)

巴比倫曾經是列國之中的榮耀,但 神興起瑪代人毁滅他們。地上所有的榮耀都會在頃刻之間成為過去,如同 神傾覆所多瑪蛾摩拉一樣,顯明了耶和華徹底的審判。巴比倫矜誇的榮耀,最終成了沙漠的荒場。


禱告:主啊!求祢治好人們裏頭的驕傲,幫助我因祢得勝罪和死亡的權勢而歡呼。

一語:在主裏歡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賜喜樂的心 傳道書  5:8-20  「 神賜人資財豐富,使他能以吃用,能取自己的分,在他勞碌中喜樂,這乃是 神的恩賜。   他不多思念自己一生的年日,因為 神應他的心使他喜樂。」 (19,20) 5:8 你若在一省之中見窮人受欺壓,並奪去公義公平的事,不要因此詫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