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7日星期一

使你們記念遵行

民數記 15:22-41  

「使你們記念遵行我一切的命令、成為聖潔、歸與你們的 神。」(40)

22「你們有錯誤的時候,不守耶和華所曉諭摩西的這一切命令,23就是耶和華藉摩西一切所吩咐你們的,自那日以至你們的世世代代,24若有誤行,是會眾所不知道的,後來全會眾就要將一隻公牛犢作燔祭,並照典章把素祭和奠祭一同獻給耶和華為馨香之祭,又獻一隻公山羊作贖罪祭。25祭司要為以色列全會眾贖罪,他們就必蒙赦免,因為這是錯誤。他們又因自己的錯誤,把供物,就是向耶和華獻的火祭和贖罪祭,一並奉到耶和華面前。26以色列全會眾和寄居在他們中間的外人就必蒙赦免,因為這罪是百姓誤犯的。

27「若有一個人誤犯了罪,他就要獻一歲的母山羊作贖罪祭。28那誤行的人犯罪的時候,祭司要在耶和華面前為他贖罪,他就必蒙赦免。29以色列中的本地人和寄居在他們中間的外人,若誤行了甚麼事,必歸一樣的條例。30但那擅敢行事的,無論是本地人是寄居的,他褻瀆了耶和華,必從民中剪除。31因他藐視耶和華的言語,違背耶和華的命令,那人總要剪除;他的罪孽要歸到他身上。」

違反安息日的人

32以色列人在曠野的時候,遇見一個人在安息日撿柴。33遇見他撿柴的人,就把他帶到摩西、亞倫並全會眾那裏,34將他收在監內;因為當怎樣辦他,還沒有指明。35耶和華吩咐摩西說:「總要把那人治死;全會眾要在營外用石頭把他打死。」36於是全會眾將他帶到營外,用石頭打死他,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

有關衣服繸子的條例

37耶和華曉諭摩西說:38「你吩咐以色列人,叫他們世世代代在衣服邊上做繸子,又在底邊的繸子上釘一根藍細帶子。39你們佩帶這繸子,好叫你們看見就記念遵行耶和華一切的命令,不隨從自己的心意、眼目行邪淫,像你們素常一樣;40使你們記念遵行我一切的命令,成為聖潔,歸與你們的神。

41「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曾把你們從埃及地領出來,要作你們的神。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


     神明白祂的子民不能完全遵守律法。為了下一代的緣故, 神重複了利未人獻的犧牲祭是為了求 神赦免他們的罪惡。 神願意寬恕祂的子民。與此同時, 神也重申了擅敢行事褻瀆 神是嚴重的罪。經文記載了有人故意干犯安息日被石頭打死的事,是強調 神和祂的子民必須嚴厲地對待干犯 神的事。這提醒我們 神通過耶穌的福音寬恕我們的罪, 神對我們的恩慈是何等的大( 11:22)


    衣服上的繸子不是裝飾,是因那一代的以色列人已經表明了他們藐視 神的惡(14:11)。但 神對他們的子孫後代仍抱有希望。有句話說:「最好的防守就是進攻。」 神要他們做繸子,為了提醒他們自己有 神子民的身份,是 神從埃及救贖出來的,並幫助他們牢記 神的誡命,不再隨從肉體的私慾。聖經提醒我們要先尋求 神的義( 6:33)。通過我們積極將自己的每一部份獻上給 神作義的器具( 6:13)。我們的生活不只是避免犯罪,而是要遵守 神的命令,作祂所愛的子民,祂拯救我們,為要我們成為屬祂的寶貴財產(彼前 2:9)


禱告:天父,感謝祢通過耶穌赦免了我們的罪,使我成為屬祢的。幫助我記念我是屬祢的並遵守祢的話。

 一語:我是耶和華你的 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 賜予智慧、知識和喜樂 傳道書  2: 12 -26       「  神喜悅誰,就給誰智慧、知識,和喜樂;惟有罪人,   神使他勞苦,叫他將所收聚的、所堆積的歸給   神所喜悅的人。這也是虛空,也是捕風。 」 (26) 2:12 我轉念觀看智慧、狂妄,和愚昧。在王以後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