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2日星期日

作光明之子

帖撒羅尼迦前書 4:13-5:11 

「但我們既然屬乎白晝,就應當謹守,把信和愛當作護心鏡遮胸,把得救的盼望當作頭盔戴上。」(5:8)


    信徒都盼望耶穌在他們的世代再來,明顯許多人在等候中,受逼迫苦待而死,因此帖撒羅尼迦信徒感到迷茫,又疑惑信徒死了將要怎樣。也有信徒厭倦了等候,屬靈上睡著了,或者落在黑暗之中;尤其容易醉酒,因為這裏是世上著名的好酒產地。


    使徒保羅教訓他們那些在主裏睡了的,必先復活起來與主相會,然後是活著存留的信徒。保羅給他們信心的鼓勵和建立他們,使他們有榮耀復活的盼望,勝過因長期等候主再來的疑惑。


    然後保羅警告他們,那日必像賊來到一樣(5:2),信徒必須活像光明之子。當信徒不警醒時,容易被黑暗吞噬,我們必須憑信和愛當作護心鏡,以救恩的盼望作頭盔;就是盼望耶穌再來的信仰基礎。不過,我們容易失去異象,隨從罪惡落入黑暗之中,要警醒!常常察驗內心,也要為黑暗的罪悔改。我們要活在光明中。


禱告:主啊!感謝祢賜我們耶穌必然再來的應許。幫助我們警醒,憑信而活,以盼望作光明之子。

一語:作光明之子而活,聽耶穌再來號筒的呼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