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7日星期二

在極深之處呼求 神

詩篇 88:1-18

「耶和華啊!我呼求祢,我早晨的禱告要達到祢面前。」(13)


    這篇詩篇向我們展示了人在禱告中向 神的情感和經驗。這首詩的筆者正在人生的低谷,因他的患難而感到周圍除了黑暗之外,甚麼也看不見,他的性命臨近陰間(3)。這節經文正好描述了耶穌在十字架上的經歷。

    

    詩人的偉大之處在於他沒有在絕望中坐下,而是不斷地向 神呼求。他看自己所遭的患難源於 神將祂的忿怒重壓在他身上(7)。儘管如此,他仍舊向 神申訴,他不放棄 神直到最後一刻。筆者似乎未知道復活的盼望,但我們在耶穌裏可以知道,即使死了,我們也要復活並讚美 神(10)。那麼,經歷這一切的詩人也沒有放棄,仍然日復一日地向 神呼求,我們又怎能輕言放棄呢?若情況糟糕到我們可以做的只有緊緊抓住 神,那就讓我們緊緊地抓住 神。


禱告:天父啊!感謝祢,當我在一無所有,四周只有黑暗的時候,我仍可以在禱告中向祢傾訴。感謝祢在基督裏的愛勝過陰間的權柄。

一語:我要向 神呼求幫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的審判與試驗 傳道書  3: 16 -22 「我心裏說,這乃為世人的緣故,是 神要試驗他們,使他們覺得自己不過像獸一樣。」 (18) 世上的不公平 3:16 我又見日光之下,在審判之處有奸惡,在公義之處也有奸惡。17我心裏說,神必審判義人和惡人;因為在那裏,各樣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