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3日星期五

祢的居所何等可愛

詩篇 84:1-12

「在祢的院宇住一日,勝似在別處住千日;寧可在我 神殿中看門,不願住在惡人的帳棚裏。」(10)


    當詩人想到 神的聖殿時,他的心因渴想去那裏而感到疼痛 (1,2)。這是我們靈魂深處真正的渴望,就是一個有 神同在的居所。當詩人看見鳥兒在耶路撒冷聖殿四圍築巢時,他體會到所有被造的都渴望活在 神的同在和保護下,得享真正的平安和喜樂。在基督裏,我們可以藉著在心中居住的聖靈,結出有 神同在的初熟果子。此外,耶穌已應許在祂父的家裏已為我們預備了房間( 14:2)


    我們地上的生活就是往 神殿的朝聖之路,我們是最有福的。無論我們走到哪裏,我們都可以成為祝福的泉源,並在朝聖途中不斷成長更新(5-7)。即使在 神家中是最卑微的存在,也勝過所有地上的祝福或聲望(10)。這是因為 神的恩惠和尊榮是最有能力的,要賜人靈魂一切的美好和滿足(11)。當我們擁有這價值觀,在 神殿中彼此服事時,我們的相交就像住在 神家裏的一家人。


禱告:親愛的天父,感謝祢,邀請我進入祢的院宇,在那裏我已得到永恆的喜樂和保護。求幫助我定睛在祢的居所,過朝聖者的生活。

一語:在祢的院宇住一日,勝似在別處住千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的審判與試驗 傳道書  3: 16 -22 「我心裏說,這乃為世人的緣故,是 神要試驗他們,使他們覺得自己不過像獸一樣。」 (18) 世上的不公平 3:16 我又見日光之下,在審判之處有奸惡,在公義之處也有奸惡。17我心裏說,神必審判義人和惡人;因為在那裏,各樣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