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日星期四

祭司務必要聖潔

利未記 22:1-16 

「所以他們要守我所吩咐的,免得輕忽了,因此擔罪而死。我是叫他們成聖的耶和華。」(9)


     神再次頒佈有關祭司和他們到 神面前崇拜的條例。第1-9節強調祭司踏入會幕範圍內,務必要聖潔,好執行他們的職任,或吃祭物。他們若沾染不潔,必不能親近 神。祭司們的主要職責是分辨潔淨和不潔淨的,因此他們絕不能假冒為善,該為百姓豎立分別為聖的榜樣。祭司的生活當與他所教導的一致。祭司敬拜 神的時候,要顯出 神是誰。有時候,我們向 神的態度容易變得隨便,或與身邊的世界攙雜。但 神呼召我們成為聖潔,在祂指示的敬拜中受鍛煉。


    10-16節規定在祭司的家屬中,誰能吃那獻與 神的祭物。這些定例強調 神是聖潔的;我們到祂面前來,必須帶著尊崇和聖潔。當人緊隨 神的話,過分別為聖的生活, 神便使人能蒙恩靠近祂。我們也當過分別為聖的信心生活。


禱告:父啊!祢是聖潔的,祢盼望我們也聖潔,求賜給我們耶穌的恩典和聖靈過分別為聖、作祭司國度的生活。

一語:在這迷失、極需要基督的時代,作 神的祭司過聖潔的生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的審判與試驗 傳道書  3: 16 -22 「我心裏說,這乃為世人的緣故,是 神要試驗他們,使他們覺得自己不過像獸一樣。」 (18) 世上的不公平 3:16 我又見日光之下,在審判之處有奸惡,在公義之處也有奸惡。17我心裏說,神必審判義人和惡人;因為在那裏,各樣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