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8日星期五

基督的貧窮使我們富足

哥林多後書 8:1-9

「你們知道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祂本來富足,卻為你們成了貧窮,叫你們因祂的貧窮可以成為富足。」(9)


    使徒保羅告訴哥林多信徒, 神的恩典何等豐富地加給馬其頓眾教會。他這樣做成為了哥林多信徒的鼓勵,以致多多供給在猶大的教會。馬其頓教會在極窮乏間,仍有滿足快樂地樂捐,顯出 神的厚恩,對他們來說,捐獻並不是重擔,卻是於供給聖徒的恩情上有分。這使保羅也深被打動,因他們在主內看別人比自己重要地甘心樂意付出。保羅希望哥林多信徒不要在口頭上,卻是在行為和誠實上顯明他們向別人的愛心。


    耶穌是創造主 神,萬有的主,本是宇宙間最富足的,但祂披上肉身,捨棄了權柄和榮耀,成為了貧窮。祂活著為犧牲服事所有有需要的人,以至無枕頭的地方。最終,祂捨了生命,為代贖我們的罪,作了活祭。我們屬靈上本是破產,但因祂的貧窮,耶穌以赦罪之恩,使我們成為富足,並且祂賜給我們比這些更豐盛的,就是人生義意和目標。那些能明白基督犧牲的意義,必願意付出更多和分享他們所有的,給予那些不足和欠缺的。我們如何使用 神賜的一切去使別人富足呢?


禱告:主啊!感謝祢以恩典使我人生富足,遠超我的想像。幫助我甘心樂意地,向那些缺乏的分享祢的祝福。

一語:主的恩典就是耶穌基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道書  4:1-16 「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 (9) 4:1 我又轉念,見日光之下所行的一切欺壓。看哪,受欺壓的流淚,且無人安慰;欺壓他們的有勢力,也無人安慰他們。2因此,我讚歎那早已死的死人,勝過那還活著的活人。3並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