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7日星期四

我就常與你們同在

馬太福音 28:16-20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要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20)


    耶穌曾告訴門徒復活以後在加利利與他們見面,那兩個馬利亞遇見復活的耶穌後,跑去告訴門徒天使宣告「祂已經復活了。」耶穌也告訴婦女們要在加利利與門徒見面。十一個門徒就往加利利去,在那裏與復活的耶穌見面,當他們看見耶穌,就俯伏拜祂,然而還有人疑惑(17)。即使門徒看見復活的耶穌就在眼前,也俯伏拜祂,但仍然有人疑惑;或者那些人以為「見鬼了」!


    對於仍有疑惑又拜祂的門徒耶穌可以怎樣做呢?祂給他們偉大的使命,「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19, 20)」耶穌怎能期望門徒可以向萬民傳福音呢?            因為耶穌應許門徒:「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我們是耶穌的門徒,我們跟隨耶穌和敬拜祂,但我們仍有疑惑,不過,我們能遵行耶穌吩咐的偉大使命,只因祂常與我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禱告:父啊!幫助我們遵行耶穌的使命使萬民作門徒。感謝祢常與我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一語:我與你同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到 神的殿近前聽 傳道書  5:1-7  「你到 神的殿要謹慎腳步,因為近前聽,勝過愚昧人獻祭,他們本不知道所做的是惡。」 (1) 5:1 你到神的殿要謹慎腳步;因為近前聽,勝過愚昧人獻祭,他們本不知道所做的是惡。2你在神面前不可冒失開口,也不可心急發言;因為神在天上,你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