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1日星期五

為成就主的意思掙扎

馬太福音 26:31-56

「祂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我父啊,倘若可行,求祢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祢的意思。(39)


    耶穌知道一切將要成的事,祂要承受的苦杯和苦難。當耶穌預言門徒將要撇棄祂時,彼得強調自己永不跌倒,什至他願意和耶穌同死;眾門徒也是這樣說。不過,耶穌的話必要成就,恐懼必將他們吞噬。


    耶穌與門徒最後相處的珍貴時間裏,顯出祂人性憂愁的一面。同時,祂的憂愁在禱告中顯明,祂向主求「倘若可行,求祢叫這杯離開我。」耶穌三次向父這樣求,那時門徒睡著了。


    表面上作出強烈的口頭承諾和顯出堅決的樣子,似乎好有勇氣,事實上真正的勇氣在於真實地表達我們的憂愁、恐懼和疑慮。這樣坦白與 神分享,或與同工們分享,更能得著力量去面對挑戰和困難,使主的旨意成就。


禱告:主啊!我在這不義和不公橫行的世上感到無力,祢召我們去打那美好的仗,不是靠刀劍和槍砲,乃是以禱告和倚靠祢。

一語: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祢的意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到 神的殿近前聽 傳道書  5:1-7  「你到 神的殿要謹慎腳步,因為近前聽,勝過愚昧人獻祭,他們本不知道所做的是惡。」 (1) 5:1 你到神的殿要謹慎腳步;因為近前聽,勝過愚昧人獻祭,他們本不知道所做的是惡。2你在神面前不可冒失開口,也不可心急發言;因為神在天上,你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