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7日星期二

潔淨和不潔淨的食物 

利未記 11:1-47 

「我是把你們從埃及地領出來的耶和華,要作你們的 神;所以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45)


    這段經文主要描述了以色列人可以吃潔淨的食物,禁不潔淨的。從陸地動物和昆蟲開始,然後是海洋生物,最後是空中的鳥類, 神非常詳細地教導他們甚麼可以吃,甚麼不可以吃,甚麼可以摸,甚麼不可以摸。為甚麼這樣管束食物呢?


    吃涉及團契聚會,甚至宗教崇拜。正如 神禁止人們吃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一樣,祂也禁止祂的子民吃某些食物。不潔的食物與異教的信仰和文化有關。吃或不吃某些食物,使百姓與其他不敬虔的民族分別開來。例如,吃牛會讓埃及人厭惡他們,因為埃及人認為牛是神聖的。不吃豬,就將他們從吃豬的埃及人和迦南人分別出來。


    共享一頓飯,讓人們在情感上、思想上、甚至精神上融合起來。因此, 神命令百姓不要觸摸不潔的食物,這樣他們就不會被引誘去靠近它們。「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逼使百姓管束自己的食慾,並在關係中劃分界線。這將使他們在歷史上成為屬 神的聖潔的子民。


禱告:主啊!我需要祢的管教才能潔淨成聖,求  神幫助我管束自己。

一語:要聖潔,因為 神是聖潔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傳道書  1:1-11  「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 (2) 人生的虛空 1:1 在耶路撒冷作王、大衛的兒子、傳道者的言語。 2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3人一切的勞碌, 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