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6日星期一

 拿答亞比戶的死亡

利未記 10:1-20

「於是摩西亞倫說:這就是耶和華所說:『我在親近我的人中要顯為聖;在眾民面前,我要得榮耀。』亞倫就默默不言。」 (3)


    忽然,亞倫的兒子拿答亞比戶衝動地拿起香爐,在耶和華面前獻上未經吩咐的凡火。 神沒有小看這事,當場將他們擊殺。 摩西說出真理:「這就是耶和華所說:『我在親近我的人中要顯為聖;在眾民面前,我要得榮耀。』(3) 神的審判似乎太嚴厲了。但聖潔的 神必須受到僕人的尊崇。拿答亞比戶帶著罪人的驕傲,以自己的方式敬拜 神,加添了律法,在百姓面前玷辱了 神。對 神來說,我們如何親近祂,並在祂面前生活,都是非常莊嚴的。我們很容易因為罪的驕傲,失去屬於我們的恩典。


    摩西吩咐他們的表兄弟,把屍體抬到營外。摩西還警告亞倫和他的兒子們,不要悲哀,因為他們身上有耶和華的膏油,他們還在會幕裏。他們不得不遵從和恪守 神的聖裁,不管他們的個人感受。摩西又指示要吃所剩的祭,但亞倫剩下的兒子以利亞撒以他瑪因悲傷而拒絕進食。他們違背了 神的律法。然而,亞倫本著律法的精神為他們做出了明智的回答:必須有真理,也有恩典。


禱告:主啊!幫助我們藉著耶穌的恩典,敬虔地尊崇和順服 神,並拿捏得住律法的精神,就是憐憫。

一語:順服勝於獻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傳道書  1:1-11  「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 (2) 人生的虛空 1:1 在耶路撒冷作王、大衛的兒子、傳道者的言語。 2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3人一切的勞碌, 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