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4日星期六

 亞倫和他兒子承接聖職

利未記 8:1-36

「像今天所行的,都是耶和華吩咐行的,為你們贖罪。」(34)


    8章描述摩西按立亞倫為大祭司,並按立他的兒子為祭司。摩西首先給他們穿上祭司的衣服。祭司衣服上的裝飾象徵他們將 神的百姓、就是祭司的國度銘記於心。摩西按照 神的話,用油膏了他們,並獻上公牛和兩隻公綿羊,使他們承接聖職。這個過程是為替他們贖罪,使他們得寬恕和得潔淨。他們把手按在祭牲上,身上沾滿了鮮血。動物的血不能真正除去他們的罪,但這預表著 神通過耶穌賜下的救恩。亞倫和他的兒子們都是軟弱和平凡的人,但 神供應他們作祭司和事奉 神的一切所需:恩賜、能力和責任。因著信,他們獻上自己的生命,以委身、奉獻和成聖來事奉 神的工作。


    亞倫和他的兒子們要在會幕門口住七天。屬靈領袖也需要在 神的家中與祂相交,得著深深的休息,裝備妥當,以至可以服事 神的工作。承接聖職之禮在會幕門口舉行(4),會眾以禱告支持,參與整個儀式。你又有否為到興起新的領袖而禱告?


禱告:父啊!求祢按立屬靈的領袖,裝備他們服事祢的事工。求祢幫助我為他們祈禱,並求祢遮蓋他們的軟弱。

一語:為按立屬靈領袖而祈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傳道書  1:1-11  「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 (2) 人生的虛空 1:1 在耶路撒冷作王、大衛的兒子、傳道者的言語。 2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3人一切的勞碌, 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