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7日星期六

耶路撒冷啊、耶路撒冷

馬太福音 23:25-39

耶路撒冷啊!耶路撒冷啊!你常殺害先知,又用石頭打死那奉差遣到你這裏來的人,我多次願意聚集你的兒女,好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們不願意。」(37)


    罪已經使宗教領袖的內心變得腐敗。他們雖然外表公義,但內心卻裝滿假善和污穢。那些拒絕耶穌的人,長久以來都逼迫和殺害 神的僕人,所有不悔改的人都是屬這類的。從該隱殺死的義人亞伯到先知撒迦利亞,那些領人們悔改的先知都是受逼害的對象。但 神是公義的,祂必以公平公義來審判這世代人。


    耶穌渴望將以色列耶路撒冷的人(就是 神的選民)聚集到自己身邊,只是他們不願意。正如他們常殺害先知一樣,這些律法師和法利賽人也要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耶穌是彌賽亞,祂長久受痛苦,甚至忍受被 神撇棄。這樣,他能搭救和寬恕凡悔改的人,並宣告奉主名來的人是應當稱頌的


禱告:主啊,感謝祢藉著福音醫治我的內心。讓我活生生地向所有人宣告耶穌的祝福。

一語:來到耶穌面前,得到祝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傳道書  1:1-11  「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 (2) 人生的虛空 1:1 在耶路撒冷作王、大衛的兒子、傳道者的言語。 2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3人一切的勞碌, 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