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6日星期五

當行憐憫

馬太福音 23:13-24

「…,那律法上更重的事、就是公義、憐憫、信實、反倒不行了,這更重的是你們當行的、那也是不可不行的。」(23)


    耶穌宣告宗教領袖有禍了。首先,耶穌稱他們為假冒為善的人。他們蒙 神呼召,藉著他們邀請人來到 神面前。 神呼召以色列成為祭司的國度。從表面上看,律法師和法利賽人是照 神的話行,甚至不惜攀山涉水去改變別人,但他們自己卻不進天國。他們沒有實踐愛 神,也不謙卑服事 神。結果,他們反成了絆倒人的。他們阻止人進入天國,成為了地獄之子。


    其次,耶穌稱他們為無知瞎眼的人。這是因為他們只看重聖殿的華麗和宗教儀式而忽略了 神。他們所教導的都是與 神主權統治相矛盾的。他們的不敬虔正表現在他們所專注的事物上,他們甚至從極緻的香料中奉獻十分之一,而然,他們卻忽略了行 神的公義、憐憫和信實。


禱告:主啊,幫助我不要忘記祢。祝福我今天通過行公義和憐憫來尋求祢。

一語:尋求神;行祂的憐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傳道書  1:1-11  「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 (2) 人生的虛空 1:1 在耶路撒冷作王、大衛的兒子、傳道者的言語。 2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3人一切的勞碌, 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