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4日星期三

最大的誡命

馬太福音 22:34-46

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 神。(37)


    有法利賽人來問耶穌,在舊約中613條律法上的誡命,哪一條最大。或許他已背誦所有經文,仍舊是不知道,或許他曾經在律法許多的期望中不知所措。耶穌回答的並不是十誡中的一條,乃是《申命記》6:5你要盡心、盡性、盡力、愛耶和華你的 神。」耶穌知道律法的精神是愛,耶穌以自己的一切去愛 神和我們。 神並不是要我們有宗教信仰,乃是要我們對 神和鄰舍有愛。 神就是愛,我們愛因為 神先愛我們(約壹 4:19)。我們在耶穌裏接受 神的愛,我們便以愛 神和其他人來回報 神的愛。

    耶穌就問法利賽人:「論到基督,你們的意見如何,他是誰的子孫呢?」基督是大衛的子孫並要恢復祂的國度。但基於大衛的詩篇,基督是大衛的主,即是在大衛之前的。因此,祂既是大衛的子孫也是 神的兒子。耶穌宣告祂是基督。耶穌是 神也是人。耶穌是謙卑自己來到地上的 神祂取了人的形像並且住在我們中間。耶穌是在地上經歷死亡並且在能力和榮耀中從死裏復活的 神。


禱告:主啊!感謝祢對我們的愛,求祢幫助我們愛祢和彼此相愛。

一語:愛是一切中最大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傳道書  1:1-11  「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 (2) 人生的虛空 1:1 在耶路撒冷作王、大衛的兒子、傳道者的言語。 2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3人一切的勞碌, 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