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3日星期二

活人的 神

馬太福音 22:23-33

「祂說:『我是亞伯拉罕的 神,以撒的 神,雅各的 神。』 神不是死人的 神,乃是活人的 神。」(32)


    不信有復活的撒都該人想以荒誕的問題來陷害耶穌。他們設計出來的故事是這樣的:一個女人因為承繼後嗣的原因,曾經嫁給七個弟兄卻仍沒有生子立後,最後他們都死了。對他們來說,復活只是地上許多屬人問題的肉身生命之延續。耶穌以 神的大能和聖經來糾正他們的無知。他們錯了是因為他們假設復活以後的生命,與從前在地上的時候是一樣的。對他們來說,肉身生命以死亡完結,生命是虛空和沒有意義的,因此「我們就吃吃喝喝吧,因為明天要死了!」(林前 15:32)但復活以後並沒有婚姻,沒有出生,沒有死亡的,每個人將會像天使承擔天國的事情。

    撒都該人不明白律法上所說的,《出埃及記》3:6中 神說:「我是亞伯拉罕的 神、以撒的 神、雅各的 神。」 神仍然是他們的 神,他們正活著與父 神同在天國。 神是活人的 神。死人復活帶來不一樣的生活方式。肉身的死亡不是終結。我們藉著 神的大能可以再次活過來。復活要帶來新的世界。


禱告:主啊!我看見復活的事實。求祢幫助我們全然獻上自己在祢的工作上。

一語:我們都要改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傳道書  1:1-11  「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 (2) 人生的虛空 1:1 在耶路撒冷作王、大衛的兒子、傳道者的言語。 2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3人一切的勞碌, 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