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0日星期六

房角石耶穌

馬太福音 21:33-46

耶穌說:「經上寫著:匠人所棄的石頭已作了房角的頭塊石頭。這是主所做的,在我們眼中看為希奇。這經你們沒有念過嗎?」(42)


    在耶穌的比喻裏,家主是 神,葡萄園是這世界和我們的人生。 神創造了這世界和我們的生命,把這兩樣都租給我們。我們是 神所設立的園戶,要好好管理 神的世界和我們的人生,為祂結出美好的果子。可是,惡毒的園戶看得著 神的葡萄園為理所當然,想將屬 神的東西據為己有。他們如同沒有 神那樣拒絕 神,殘暴地對待祂的僕人。最後,他們殺了 神的兒子,假裝是自己人生和那葡萄園的主人。如此,他們嘗試在無 神的情況下建立自己的人生,殺害耶穌,把祂推出葡萄園外。他們是愚拙的匠人,以自己頑固的驕傲和悖逆,拒絕耶穌作他們人生房子的房角石。然而, 神揀選那被殺和被棄絕的兒子作房角石。耶穌是 神量度的標準。拒絕耶穌的人企圖建造跟 神所建造的、不一樣的事物,他們好像那些建造巴別塔的人,又好像背叛 神、追求自己計劃的圓戶。那些人的結局就是 神的審判,他們必要被砸碎。我們這領受了 神恩典葡萄園的人,需要為 神結出好果子,並把我們的人生立在房角石耶穌之上。


禱告:主啊!赦免我的驕傲,幫助我謙卑地為祢結出使命的果子。

一語:耶穌是我人生的根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傳道書  1:1-11  「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 (2) 人生的虛空 1:1 在耶路撒冷作王、大衛的兒子、傳道者的言語。 2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3人一切的勞碌, 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