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9日星期五

耶穌的權柄

馬太福音 21:23-32

「耶穌回答說:『我也要問你們一句話,你們若告訴我,我就告訴你們我仗著甚麼權柄做這些事。約翰的洗禮是從哪裏來的?是從天上來的?是從人間來的呢?』」(24,25)


    耶穌潔淨聖殿,醫治患病的,並在殿裏教訓人。猶太領袖們不能從耶穌的教訓和工作裏找到錯縫,於是他們在權柄的問題上與祂對質。在他們眼中,耶穌沒有在殿裏教訓人的許可證,但耶穌的權柄,如施洗約翰的那樣,皆是從 神而來。 神將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耶穌( 28:18)。無論在天上或地上,所有人都要服從祂、相信祂。但當亞當藐視 神的權柄而在罪上跌倒,我們這些亞當的子孫,也像那些猶太領袖,有著悖逆的本性。我們必須捨棄驕傲,將自己的心意行為奪回,好順服基督(林後 10:5)


    為了幫助宗教領袖,耶穌講了一個人有兩個兒子的故事。兩個兒子都有悖逆的本性。雖然大兒子起初拒絕父親的請求,但最終他還是做了父親盼望他去做的事。另外的兒子起初答應做父親盼望他去做的事,但最後他沒有做。 神知道祂的要求並不容易做,也知道在我們裏面悖逆的本性,但祂盼望我們悔改,回心轉向祂和做成祂的旨意。有很多人都像那第二個兒子,包括宗教領袖,答應 神去做,最終還是不順從祂。


禱告:主啊!幫助我服從祢的權柄。

一語:我要轉向和順從耶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傳道書  1:1-11  「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 (2) 人生的虛空 1:1 在耶路撒冷作王、大衛的兒子、傳道者的言語。 2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3人一切的勞碌, 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