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7日星期二

哥林多前書 9:19-27

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

「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23)


第一,為福音得著人(19-23)

福音使保羅得自由,他不屬於任何人。相反,他為福音的緣故,自己作了福音的僕役。對保羅來說,這意味著向猶太人,他就作猶太人。向(沒有律法的)外邦人,他就作外邦人。向信心軟弱的人,他就作信心軟弱的人。向甚麼樣的人,他就作甚麼樣的人。為何保羅把自己弄成變色龍那樣?他如此行是要為福音得著人。我們從保羅身上學習怎樣成就主的事工,不是要強逼別人非要像我們一樣不可,乃是要成為像他們那樣的人,好為福音得著他們。


第二,為得獎賞而奔跑(24-27)

保羅用了賽跑的比喻來形容福音工人所作之工。福音工人的目標是要贏得獎賞。奧林匹克比賽的得勝者會得著月桂冠冕,但凡跑完天路的人,必要得不能壞的冠冕(就是永生)。運動員在比賽前必須通過艱苦的訓練,同樣地,我們也當為福音竭力作工。當我們如此行,就能確信必要得永恆的冠冕了。


禱告:父啊!幫助我向甚麼樣的人,就作甚麼樣的人,好為福音得著人。

一語: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 賜予智慧、知識和喜樂 傳道書  2: 12 -26       「  神喜悅誰,就給誰智慧、知識,和喜樂;惟有罪人,   神使他勞苦,叫他將所收聚的、所堆積的歸給   神所喜悅的人。這也是虛空,也是捕風。 」 (26) 2:12 我轉念觀看智慧、狂妄,和愚昧。在王以後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