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6日星期一

哥林多前書 9:1-18

使徒的權柄

「既是這樣,我的賞賜是甚麼呢?就是我傳福音的時候,叫人不花錢得福音,免得用盡我傳福音的權柄。」(18)


第一,當存指望去收割(1-12)

保羅哥林多教會中某些人批評,說他不是合法的使徒。保羅為他真正的使徒身份拿出證據:他因著福音而成了自由的人。他因著福音而成為使徒,他見過復活的耶穌!作為使徒,他在哥林多教會結出很多屬靈的果子。因著保羅的使徒身份,他能行駛很多特權,例如娶信主的姊妹為妻,靠福音養生等。其餘的使徒和主的弟兄已行駛這些權柄,難道保羅不能享有這些權柄嗎?


第二,然而,我們沒有用過這權柄(12-18)

    雖然保羅有很多特權,他卻沒有用過。為甚麼呢?因為他不願意基督的福音被阻隔。他丟棄萬事,為要成就福音工作。保羅傳福音是不得已的,他惟一的賞賜,是叫人不花錢得福音。


禱告:父啊!幫助我們悔改只追求屬地的賞賜,願我們最渴望得著祢的賞賜。

一語: 神是我的賞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 賜予智慧、知識和喜樂 傳道書  2: 12 -26       「  神喜悅誰,就給誰智慧、知識,和喜樂;惟有罪人,   神使他勞苦,叫他將所收聚的、所堆積的歸給   神所喜悅的人。這也是虛空,也是捕風。 」 (26) 2:12 我轉念觀看智慧、狂妄,和愚昧。在王以後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