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6日星期五

詩篇 41:1-13

主啊,求祢憐恤我

「我曾說:『耶和華啊,求祢憐恤我,醫治我,因為我得罪了祢。』」(4)


第一,那眷顧貧窮的(1-3)

大衛服事掃羅時,經常有很多人跟隨他。他從不拒絕他們。那段日子他學習了 神的拯救。他看到 神對軟弱者、受苦者的保護和祝福,所以他學會了關心弱者的功課。當我們向弱者實踐 神的憐憫,我們便非常切身領受 神的祝福。


第二,主啊,求祢憐恤我(4-13)

大衛尋求主的憐憫。他來到 神面前認罪悔改。他知道有許多敵人希望他垮台,就連一個值得信賴的朋友也開始攻擊他。但大衛首先祈求憐憫,他認為 神的憐憫是生命和希望的永恒源泉。他相信主會赦免他的罪,這樣他就可以永遠住在 神面前。 這就是他的盼望。


禱告:主啊,祢關心軟弱的人,憐憫罪人。幫助我以 神的慈悲對待他人,並在祢的恩慈中帶著永恆的希望生活。

一語: 神憐恤軟弱的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到 神的殿近前聽 傳道書  5:1-7  「你到 神的殿要謹慎腳步,因為近前聽,勝過愚昧人獻祭,他們本不知道所做的是惡。」 (1) 5:1 你到神的殿要謹慎腳步;因為近前聽,勝過愚昧人獻祭,他們本不知道所做的是惡。2你在神面前不可冒失開口,也不可心急發言;因為神在天上,你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