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8日星期日

馬太福音 11:20-30

耶穌向謙卑的人啟示 神

「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29)


第一,耶穌的訓斥(20-27)

耶穌在加利利的城鎮為等待彌賽亞的猶太人施行了祂大部分的醫治神蹟。然而,這些城市中的大多數人仍然對耶穌漠不關心。耶穌嚴厲地斥責他們,警告說:「在審判的日子,邪惡的外邦城市所受的,比他們還容易受。」不過,即使許多人的內心剛硬,耶穌仍可讚美 神,因為祂明白 神的旨意。 神並不是向世上聰明和驕傲的人、而是向那些謙卑迎接耶穌的人啟示自己。


第二,耶穌向所有人的邀請(28-30)

    耶穌知道,生活在一個有罪的世界——並與我們自己罪惡的慾望爭戰——會讓我們感到疲倦和負擔。好消息是,耶穌白白地給予每一個來到祂面前的人真正的安息。耶穌讓我們可以在與祂相交之中得到安息,因為祂是謙卑的。成為耶穌門徒的軛,對這個世界來說是奇怪的,但我們越向耶穌學習,並變得像祂一樣,我們就越能找到內心的安息與平安。


禱告:天父啊,感謝祢向謙卑的人顯明祢的恩典。我渴望向耶穌學習,讓我的靈魂得到真正的安息。

一語:來到謙卑的耶穌面前得安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到 神的殿近前聽 傳道書  5:1-7  「你到 神的殿要謹慎腳步,因為近前聽,勝過愚昧人獻祭,他們本不知道所做的是惡。」 (1) 5:1 你到神的殿要謹慎腳步;因為近前聽,勝過愚昧人獻祭,他們本不知道所做的是惡。2你在神面前不可冒失開口,也不可心急發言;因為神在天上,你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