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4日星期一

馬太福音 8:5-17

耶穌希奇百夫長的信心

「耶穌聽見就希奇,對跟從的人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麼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沒有遇見過。』」(10)


第一,百夫長對耶穌說話權柄的信心(5-13)

一個羅馬百夫長因關切他瀕死的僕人向耶穌求助。即使他是羅馬軍人,耶穌也按他的信心幫助他。那人告訴耶穌不用跟他一起回去。為甚麼呢?他說︰「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好了。」百夫長解釋作為軍長的他在部下前有絕對的權柄,他也相信耶穌的話同樣有絕對的權柄。耶穌因百夫長的話感到希奇,並想到本國的人。藉著這信心,外邦人得進入天國的筵席,但沒有這信心的猶太人卻只能丟在外邊。耶穌祝福這人的信心,百夫長的僕人就在那時好了。


第二,耶穌的醫治使工(14-17)

縱然迦百農人的信心不及百夫長,耶穌仍服事他們,醫治他們中間許多的人,包括彼得的岳母。祂顯出自己是那位受難的僕人,來擔當我們所有人的軟弱和疾苦。


禱告:父啊!感謝祢賜下耶穌作擔當我們疾苦的僕人,求指教我耶穌是主的信心。

一語:只要相信,事就成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 賜予智慧、知識和喜樂 傳道書  2: 12 -26       「  神喜悅誰,就給誰智慧、知識,和喜樂;惟有罪人,   神使他勞苦,叫他將所收聚的、所堆積的歸給   神所喜悅的人。這也是虛空,也是捕風。 」 (26) 2:12 我轉念觀看智慧、狂妄,和愚昧。在王以後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