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3日星期日

馬太福音 8:1-4

耶穌潔淨痳瘋病人

「耶穌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吧。』他的大痲瘋立刻就潔淨了。」(3)


第一,主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1-2)

耶穌受歡迎的程度上升,許多人喜愛祂的講道和感受祂的愛帶來的溫暖。然而,一個患上高度傳染性和致命大痳瘋的病人遭到排斥,被拒於門外。但他憑信心來到耶穌那裏,跪下。他相信耶穌的能力,只是耶穌願意醫治他嗎?罪就像大痳瘋一樣把我們與 神和所有人隔絕,我們可以從這人身上學習憑信心來到耶穌面前,相信祂的醫治,懇求祂的憐憫。


第二,我肯,你潔淨了吧!(3-4)

耶穌十分願意幫助他,甚至伸出手來,觸摸他內在別人看不到的患處。耶穌的觸摸表示祂同情和接納那痳瘋病人。耶穌的觸摸和說「我願意」,醫治了那人內心的傷痕。耶穌說︰「你潔淨了吧。」那人的痳瘋就馬上得痊愈。耶穌吩咐他給祭司察看,使他重回社會,得著新生。耶穌願意接納我們如今的模樣,使我們完全得醫治和康復。我們所需要的就是向耶穌的信心。


禱告:主啊!感謝祢接受凡憑信心來到祢面前的人。求使我與他人分享耶穌。

一語:耶穌願意我們得潔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 賜予智慧、知識和喜樂 傳道書  2: 12 -26       「  神喜悅誰,就給誰智慧、知識,和喜樂;惟有罪人,   神使他勞苦,叫他將所收聚的、所堆積的歸給   神所喜悅的人。這也是虛空,也是捕風。 」 (26) 2:12 我轉念觀看智慧、狂妄,和愚昧。在王以後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