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2日星期五

詩篇 28:1-9

耶和華是我的力量和盾牌

「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心裏倚靠祂,就得幫助。」(7)


第一,呼求憐憫(1-5)

大衛舉起雙手向天呼求耶和華的憐憫。但是為什麼?為什麼大衛或其他人要這樣做?這是因為大衛意識到他的罪和軟弱。大衛懇求說:「不要把我和惡人、那些作孽的人一同除掉......」他也意識到 神是惟一能幫助他的人。如果 神保持沉默,大衛注定要失敗。 神將審判惡人,並報應他們所做的一切,這絕對是真的!然而,大衛知道並信靠耶和華。他知道 神是滿有憐憫的,並且會回應他的祈禱。耶和華是他的磐石。


第二,祂幫助我(6-9)

    耶和華垂聽那些信靠祂並向祂呼求的人的禱告。大衛的心中充滿了喜樂,他因所受的憐憫讚美耶和華。我們可以像大衛那樣倚靠耶和華,因為祂是我們的力量,也是我們的盾牌。如果我們信任祂,祂會為我們提供同樣的幫助。我們所有的悲傷和羞愧將被永無止境的喜樂和主裏的喜樂所取代。大衛以更新的靈為整個國家在 神裏面找到力量和救恩而禱告。


禱告:天父,我們讚美祢偉大的憐憫。

一語:主幫助那些信靠祂的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