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1日星期四

馬太福音 10:34-42

 配作耶穌的門徒

「愛父母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愛兒女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37)


第一,先愛耶穌(34-39)

當一段親密的關係沒有分享我們對耶穌的愛時,這往往會引起怨恨。那時我們面臨一個抉擇:選擇人還是選擇耶穌?耶穌很清楚:「凡愛別人比我多的人,就不配成我的門徒。」愛耶穌需要否定自己,並背起十字架。如果我們試圖抓住我們的生活和我們所愛的人,我們將失去他們。但耶穌應許說,如果我們把自己的生命獻給祂,我們就會找到生命。如果我們緊握我們的十字架,分享福音,我們所愛的人可能會得救,並與我們一起進入 神的國度。把他們託付給耶穌吧。


第二,接待你的,就是接待我(40-42)

    當我們首先愛耶穌,卻被家人所憎恨時,那一刻可能會令人沮喪。但耶穌鼓勵我們看見自己是多麼重要。那些奉耶穌的名接待我們的人找到了耶穌和父,他們也將從耶穌那裏得到獎賞。


禱告:天父,這個教導是有挑戰性的。我確實愛祢,並希望配得作祢的門徒。幫助我以祢為最愛。

一語:最愛耶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 賜予智慧、知識和喜樂 傳道書  2: 12 -26       「  神喜悅誰,就給誰智慧、知識,和喜樂;惟有罪人,   神使他勞苦,叫他將所收聚的、所堆積的歸給   神所喜悅的人。這也是虛空,也是捕風。 」 (26) 2:12 我轉念觀看智慧、狂妄,和愚昧。在王以後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