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1日星期五

哥林多前書 3:1-9

與 神同工的

「因為我們是與 神同工的;你們是 神所耕種的田地,所建造的房屋。」(9)


第一,不屬靈,倒屬肉體(1-4)

保羅責備哥林多信徒為不屬靈,他們墮落至分黨、基於自己所屬的團契而紛爭。成熟的信徒不會作這些事。在基督的身子裏,應當沒有紛爭和嫉妒。當我們作這些事的時候,就顯出我們是屬肉體,不是基督成熟的僕人了。


第二,我們只是僕人(5-9)

    哥林多信徒中間的紛爭是更麻煩的,因他們只是為基督的僕人紛爭!亞波羅保羅和別的聖經老師是復活的基督的僕人,奉差傳 神的話、指示往基督那裏和祂救恩的道路。他們全是基督的肢體   神的家。為誰是我的聖經老師而紛爭,實在是沒有意義的。這也適用在今天,派別之間不當有紛爭,因為我們全屬基督的肢體,我們是與 神同工,是 神所耕種的田地,所建造的房屋。


禱告:父啊!感謝祢呼召我成為基督的肢體,幫助我作祢的同工,對祢的事工有益處。

一語:我們是 神的同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道書  4:1-16 「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 (9) 4:1 我又轉念,見日光之下所行的一切欺壓。看哪,受欺壓的流淚,且無人安慰;欺壓他們的有勢力,也無人安慰他們。2因此,我讚歎那早已死的死人,勝過那還活著的活人。3並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