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5日星期六

出埃及記 20:1-21

十誡

「 神吩咐這一切的話,說:」(1)


第一,盡心愛 神(1-11)

以色列人從捆綁中拯救出來的耶和華 神,是設立十誡的作者。頭四條誡命管束百姓與 神之間的關係,他們不能有別神或為自己雕刻偶像或誤用 神的名。他們必須將安息日守為聖日。通過遵守這些誡命, 神盼望百姓深深地認識祂。耶和華 神是一位忌邪的 神,祂懲罰不順從的人,卻祝福那順從的。祂的名為大,祂在每星期裏都將一天分別出來,讓我們榮耀祂,更好地認識祂。


第二,愛鄰舍如同自己(12-21)

隨後的六條誡命中, 神命令祂的百姓要孝敬父母、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盜或向鄰舍說謊。 神的百姓也不應貪戀別人的東西。耶穌在《馬太福音》第5章將這些誡命的意思再擴張,包括人行事的動機也在誡命的約束之下。雖然大部份的誡命以否定的語句表達出來,但當我們按 神所盼望的遵行這些誡命,我們可以從自私的人,成長為以尊嚴和尊重的態度對待別人及他們的財物。


禱告:父啊!幫助我順從誡命,更多地來到祢那裏,認識祢和愛祢,又使我愛別人,如祢的愛我一樣。

一語:順從 神的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道書  4:1-16 「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 (9) 4:1 我又轉念,見日光之下所行的一切欺壓。看哪,受欺壓的流淚,且無人安慰;欺壓他們的有勢力,也無人安慰他們。2因此,我讚歎那早已死的死人,勝過那還活著的活人。3並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