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3日星期三

詩篇 18:20-50

 神必照明我們的黑暗

「祢必點著我的燈;耶和華我的 神必照明我的黑暗。」(28)


第一, 神的道是完全的(20-31)

試煉和困難可以引誘人離棄信仰或是使人更順從 神,大衛雖有幾次機會可以殺掃羅,但是大衛沒有這樣做。大衛順從 神與 神擁有正確的關係, 神便拯救大衛,並使他得勝。當我們向 神信實時, 神便以信實待我們。當我們順從 神可靠的說話時, 神便以純潔和完全待我們。即使在艱苦和試煉中,我們掙扎順從 神完全的道路和說話, 神必照明我們的黑暗。


第二,耶和華是活 神(32-50)

大衛大大地得勝掃羅,他把一切功勞都歸給 神。 神堅固大衛的手使他能爭戰,又使大衛的仇敵轉背逃跑。 神建立了大衛的寶座,因此大稱頌 神是他的磐石,他的救恩者。 神使眾人服在大衛的腳下,又救他脫離仇敵,大衛看這些事就是在外邦中稱謝和尊崇 神的名的好機會。


禱告:主啊,求祢幫助我向祢信實和純潔,我讚美祢照明我的黑暗。

一語: 神的道和 神的話都是完全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到 神的殿近前聽 傳道書  5:1-7  「你到 神的殿要謹慎腳步,因為近前聽,勝過愚昧人獻祭,他們本不知道所做的是惡。」 (1) 5:1 你到神的殿要謹慎腳步;因為近前聽,勝過愚昧人獻祭,他們本不知道所做的是惡。2你在神面前不可冒失開口,也不可心急發言;因為神在天上,你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