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2日星期二

詩篇 18:1-19

耶和華是拯救的角

「耶和華是我的巖石,我的山寨,我的救主,我的 神,我的磐石,我所投靠的。祂是我的盾牌,是拯救我的角,是我的高台。」(2)


第一,耶和華啊,我愛祢!(1-3)

大衛個人地經歷了 神拯救的恩典之後,他向 神作出愛的認信。因為掃羅的嫉妒,大衛長年累月過著逃亡的生活。但 神從掃羅陰險的手中救助大衛,通過這些困難,大衛學習信靠 神,以 神為他的磐石、山寨和救主。 神也從仇敵魔鬼的攻擊中,作我們拯救的角,我們的高台。 神是配受我們的讚美,因衪能從仇敵的手中拯救我們出來。


第二, 神拯救了我(4-19)

大衛多次面臨死亡的危險,但 神每一次都搭救他, 神垂聽大衛的呼求。在7-19節裏,大衛感受到 神曾從天降臨,並向他的仇敵彰顯可畏的大能。即使大衛的仇敵比他更強盛,但是 神救他脫離那些仇敵,引領他到安穩之處。


禱告:主啊!我愛祢,因為祢先愛我,並從罪惡和死亡中拯救我。 求主幫助我記念祢的恩典和信靠你更多。

一語: 神是我的盾牌,是拯救我的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道書  4:1-16 「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 (9) 4:1 我又轉念,見日光之下所行的一切欺壓。看哪,受欺壓的流淚,且無人安慰;欺壓他們的有勢力,也無人安慰他們。2因此,我讚歎那早已死的死人,勝過那還活著的活人。3並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