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4日星期五

詩篇 8:1-9

耶和華啊,祢的名何其美!

耶和華我們的主啊,的名在全地何其美!的榮耀彰顯於天。(1)


第一,祢將祢的榮耀彰顯於天(1,2)

這首詩篇讓我們聯想創世記第1-2章。我們的 神是耶和華,祂是造物主,對所有的被造物都掌權。那心中純淨和謙卑如同小孩子的,承認 神在他們周圍奇妙的創造之工。他們像大衛一樣,認信 神的威名。只有那些眼睛因驕傲和悖逆的靈蒙蔽的人,不能看到 神的榮耀( 21:16)


第二,人算甚麼,竟顧念他(3-9)

大衛花時間思考 神宇宙的廣闊時,他驚訝 神愛如此渺小的人。 神留意並關心人類,因為祂按照自己的形象創造了人,使他作管家統治地球。然而,自從亞當墮落,我們失去了這榮耀和特權,並虧缺 神的榮耀。然而,我們在耶穌基督身上找到了盼望。耶穌為了恢復我們 神的形像和尊榮而受苦和死亡。基督恢復了 神的原有計劃,使我們能榮耀 神而活。


禱告:主啊,感謝祢因著愛,照著祢的形象創造我,並使我為祢的榮耀行善;幫助我以感恩的心承擔我人生的目的。

一語:耶和華啊,祢的名何其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 賜予智慧、知識和喜樂 傳道書  2: 12 -26       「  神喜悅誰,就給誰智慧、知識,和喜樂;惟有罪人,   神使他勞苦,叫他將所收聚的、所堆積的歸給   神所喜悅的人。這也是虛空,也是捕風。 」 (26) 2:12 我轉念觀看智慧、狂妄,和愚昧。在王以後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