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9日星期三

詩篇 13:1-6

但我倚靠祢的慈愛

「但我倚靠祢的慈愛,我的心因祢的救恩快樂。」(1)


第一,主啊,要到幾時呢?(1-4)

大衛四問「要到幾時」,顯出他長期受壓、悲愴與絕望。他帶著強烈的損失感,感到 神已把他遺忘,離他甚遠。他與這種想法爭戰,並感愁苦。更壞的是,他的仇敵不斷升高壓制他。大衛於是帶著這些負面情緒來到 神面前,求 神使他眼目光明,能見 神所看見的。長久的試煉容易使我們灰心失望,但藉著禱告把內心的失落帶到 神面前,以 神的目光來看自己的遭遇,有助我們看見洞外之天。


第二,信靠 神不變的慈愛(5,6)

禱告過後,大衛的心達至信靠和讚美之境:「但我倚靠祢的慈愛,我的心因祢的救恩快樂。(5) 回想起 神不變的愛,大衛意識到 神從未撇棄他。他的心由絕望變成歡欣,充滿對 神的讚美。無論我們今日的境地如何,我們也知道和信靠 神不變的愛,因為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 神便差祂的兒子耶穌為我們死, 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5:8)


禱告:主啊,使我眼目光明,能清楚地看見;並信靠祢不變的慈愛。

一語: 神的愛是不變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 賜予智慧、知識和喜樂 傳道書  2: 12 -26       「  神喜悅誰,就給誰智慧、知識,和喜樂;惟有罪人,   神使他勞苦,叫他將所收聚的、所堆積的歸給   神所喜悅的人。這也是虛空,也是捕風。 」 (26) 2:12 我轉念觀看智慧、狂妄,和愚昧。在王以後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