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3日星期一

出埃及記 7:1-13

埃及人就要知道我是耶和華

「我伸手攻擊埃及,將以色列人從他們中間領出來的時候,埃及人就要知道我是耶和華。」(5)


第一,我要伸手攻擊埃及(1-7)

 神告訴摩西祂的計劃: 神要向摩西說話,亞倫則向法老說讓 神百姓離開!剛硬的法老將不聽從 神的吩咐 (5:2)。故此, 神要向法老和埃及地的假神施行審判,藉此顯明祂是自有永有的,全埃及地的人就知道祂是耶和華。 神能親自用祂大能的手帶領祂的百姓離開埃及,但祂卻揀選摩西亞倫成就這工作。他們在年老時仍不變地順服 神, 成了讓 神的手工作的工具。


第二,亞倫的杖變蛇(8-13)

    摩西亞倫遵從 神的話,來到法老面前,在他面前丟下杖。杖就變作蛇,展示 神大能的手。但當法老的術士也把杖變作蛇,法老就不把 神放在眼內。 神為要顯出祂的能力,叫亞倫的杖吞了其他人的杖。不過,正如 神預言,法老的心剛硬,必不聽從祂的話。這正給 神提供台階進一步向埃及人施行祂的神蹟。


禱告:父啊!祢的膀臂滿有大能,感謝祢使用我在祢的救贖計劃中。求使我遵從祢,好叫人知道祢是耶和華!

一語:耶和華是 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