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4日星期三

詩篇 50:1-23

以感謝為祭獻與 神

你們要以感謝為祭獻與 神,又要向至高者還你的願, 並要在患難之日求告我;我必搭救你,你也要榮耀我。(14,15)


第一, 神招呼和審判祂的子民(1-6)

我們的 神是多麼榮耀,祂完美地創造和維持宇宙和世界。更叫人驚歎的是, 神臨到與祂的子民說話。 神潔淨他們,並與他們立盟約。祂並不沉默:祂成為祂子民公義的審判官,並顯露了他們內心的景況。


第二,我必搭救你,你也要榮耀我(7-23)

亞薩時代,大衛耶路撒冷建立了集體崇拜。利未人管理崇,祭司有系統地獻祭。 神承認他們的忠誠。然而, 神並不需要祭牲;世上的一切也是屬祂的!祂盼望與祂的子民建立親密的關係,通過我們感謝,遵守誓言,並我們在困難中呼求 神。 神必定拯救祂祂的百姓,藉此 神得到至高的榮耀。惡人憎恨神的話,隨心所欲行事,我們卻遵守神的說話。讓我們感恩,守承諾,向祂呼求。


禱告:主啊!感謝祢通過耶穌,使我們能向祢獻感謝的祭。幫助我在今天具體地感謝你,並遵守承諾和向祢呼求,好叫祢得榮耀。

一語:發自內心地感謝 神(非嘴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賜喜樂的心 傳道書  5:8-20  「 神賜人資財豐富,使他能以吃用,能取自己的分,在他勞碌中喜樂,這乃是 神的恩賜。   他不多思念自己一生的年日,因為 神應他的心使他喜樂。」 (19,20) 5:8 你若在一省之中見窮人受欺壓,並奪去公義公平的事,不要因此詫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