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6日星期二

申命記 26:1-19

奉獻的目的

「將我們領進這地方,把這流奶與蜜之地賜給我們。耶和華啊,現在我把祢所賜給我地上初熟的土產奉了來。」(9,10)


第一,以感謝的內心獻上初熟的土產(1-11)

摩西吩咐以色列人得了迦南地居住後,每個家庭要將部份初熟的收成奉到聖殿,作為初熟果子的奉獻。在奉獻的時候,他們當認信他們原是將亡和奴僕的百姓,但 神以恩典拯救他們出來,並賜給他們流奶與蜜之地。這樣的奉獻是持守在 神面前正確態度的最好方法。當我們奉獻時,認信 神向我們的恩典,我們的奉獻就變得有意義和蒙 神悅納。


第二,獻上十一奉獻,成為蒙福的國度 (12-19)

十一奉獻和各樣奉獻另外的目的,在於賙濟窮人和支持全職事奉 神的僕人。當我們記念有需要的人, 神便祝福我們的國家。 神提醒他們是屬 神的子民這特別的身份,鼓勵他們謹守 神的一切律例典章。


禱告:主啊!祢賜我的恩典無法測度。求祢幫助我以奉獻來表達我對祢的感謝。

一語:以感謝的心獻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的審判與試驗 傳道書  3: 16 -22 「我心裏說,這乃為世人的緣故,是 神要試驗他們,使他們覺得自己不過像獸一樣。」 (18) 世上的不公平 3:16 我又見日光之下,在審判之處有奸惡,在公義之處也有奸惡。17我心裏說,神必審判義人和惡人;因為在那裏,各樣事務...